【讀書報告】冀劍制:《邏輯謬誤鑑識班》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事緣我去年閱讀有關批判思考的書籍後大受啟發,希望再補充閱讀更多思考謬誤的例子。吁,結果這本書拖拉了近四個月才讀得完。雖然背後原因眾多,但我不得不承認有部分原因是基於這本書實在令我提不起勁去翻閱。

這般正經的主題和書名,我從不期望會精彩到欲罷不能,這書的最大問題是我一直無法適應作者的寫作風格與表達方式,我實在難以消化各種複雜的概念,全程只能似懂非懂硬看下去。

我明白要引用例子去解釋一個思考概念絕不容易,不過作者給予的例子往往都太簡短,不夠到位,好不容易有複雜些的例句,注解又未能明確而完整的解釋箇中謬誤。尤其是例子有意無意的滲出作者個人政治立場,我這個對台灣政局毫無認識的讀者更覺迷惘而煩厭。

基本上,此書給我最大啟發是原來有許多勵志鼓勵的說話都犯了邏輯謬誤。呃⋯也許我思路上的情緒障礙比想像更嚴重,又或者溝通真的不能只求邏輯正確。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