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既有認知被打破的那刻,我得到了重生。也了解到過去的痛苦,原來是此刻的自己創造出來的。

前三個月突然地陷入低潮期,先是季節轉換的躁鬱交替,莫名失去動力及前進方向,若是回看這三個月的文章,大概能感受到狀態的變化,甚至一度拿起筆擠不出一個完整字句,寫下的全是破碎片語及情緒。


在生日前夕,發了一篇紀錄鬱期文章後隔兩天,某個工作結束的夜晚,迎來了近期最大最不可思議的人生轉捩點。


11月27日,一項大型專案結束,社交能量全數耗盡的我癱倒在工作室沙發上,與之前總是活力十足的狀態相反,當天我兩眼呆滯無神的狀態似乎引起了身旁夥伴注意並詢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簡單介紹一下這位夥伴Chris,是名商業顧問,也是目前碰過的男性中,感受力最豐沛且陰性能量最飽滿的,還獨創了一套特別落地的覺察系統,另外他有一項特殊的技能,可以透過握手感受到對方的心緒狀態。


回憶中當天Chris握著我的手,當下邊喝著熱茶的我還在恍神,壓根沒聽清前面說了些什麼,只恍惚瞥見他眼眶泛淚,語速極慢的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對未來有盼望嗎?」


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整個人愣住甚至可以說是僵住了,說實話從沒想過會聽到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空氣彷彿凝結在我腦中閃過千百個答案,不斷思考該回答什麼,被看透的驚慌令我腦袋瞬間當機,在還沒得出最佳解之前,身體搶在前頭落下了眼淚。


「我不知道....」


「可能是沒有吧」


「或著是我沒想過能擁有未來」


硬擠出幾句話後開始回憶,過往的所有舉動、選擇,確實我只在乎當下,無能為力改變的過去令我了解到執著並沒有用,但也失去了憧憬未來的能力,最終只好說服自己反正一切都是體驗,只需要活在當下。


Chris告訴了我,我們想要創造出全新的事物的關鍵在於「打破認知」並創造「未來」,而不是僅遵循「過去」經驗去做選擇,只要掌握了這個技巧,就可以創造全新的未來。


手機時刻跳轉,剛好12點,迎來26歲的生日的這天,成為我重生的第一天。


所謂重生指的是,當既有認知以及世界觀被打破,不再依循過往慣性行動時,大膽去想像,就能創造出全新的自己以及路徑。

喜歡寫字的馬鈴薯🥔 練習說故事的迷茫人類,偶爾進行大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