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瑜珈老師的必修學科?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Cliff Booth on Pexels

Photo by Cliff Booth on Pexels


如果你問人們:「想成為瑜珈老師必要學習的學科是什麼?」我想多數人可能會回答你是:「解剖學」「瑜珈哲學」……等。但我則認為是「神經科學」


我相當同意解剖學及瑜珈哲學是瑜珈老師需要了解的學問,不過大家不妨想想,肌肉是由什麼所支配的呢?沒錯,答案就是:「神經系統」。何況當代的瑜珈還試圖想要協助人們改善失眠、調節壓力、減輕焦慮,甚至協助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PTSD) 及其他病症的復原,而這些都與神經系統脫不了關係。


不管是動作模式、失眠、壓力或各種心理現象,神經系統幾乎可說是最主要的影響因素。如果我們在練習或教導瑜珈時,除了肌肉力量訓練、筋膜張力調節、優化關節可動範圍外,也能同時針對神經系統進行訓練,將能更有效率地改善一個人的身心健康。


從我十年前開始接受「瑜珈療癒」 (Yoga Therapy) 相關訓練時發現,幾乎每一個瑜珈療癒取向都把神經系統列為重點學習項目。而當我將神經系統的調節和訓練技巧放入大眾的瑜珈課程後,我收到了許多學員的反饋,在同樣 60-90 分鐘的練習中,他們感受到更多收穫,包括:深度放鬆、情緒釋放、疼痛改善,以及身心轉化等。


可能有些朋友心中會想著,神經科學聽起來很複雜,是不是非常艱深、難懂?但我認為其實不然,只要我們能掌握好學習的原則、重點和範圍,神經科學並不難學習和應用,因為它原本就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


因為多年來的各種體會,我也開始將神經科學放入自己的瑜珈師資培訓課程之中。到現在每一年的培訓課程中,我還是將它視為重點學科,並在每一年的課程中盡可能更新神經科學的研究發現和應用方式。


也許光是看字面的敘述,大家很難真正體會和了解我說的這些不同之處,所以分享兩個「免費」的活動訊息給大家,如果你對相關的課程感到好奇,歡迎你前來參加。


第一個活動是我們瑜珈師資培訓班即將結業學員的實習教學課程,日期在 3/1 及 3/2,共有 7 堂課提供給大家免費參與;另一個活動則是我們 2024 年新一期瑜珈師資培訓課程的說明會。兩個活動都沒有任何資格限制,誠摯歡迎大家前來體驗或來跟我聊聊。


💁‍♀️ 新典範瑜珈第六屆師資培訓結業實習教學課程登記表單:

https://reurl.cc/E4WDg1


💁‍♀️ 2024 新典範瑜珈 RYT 200 師資培訓說明會登記表單:

https://bit.ly/3RGo9eZ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