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 龍德上師:佛教怎麼看氣喘病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位姓呂的女子長年哮喘(氣喘),地球上各個國家都有很多人受到氣喘病的痛苦,常常身上都要帶著氣管擴張劑。你問他:「唉呀!我這樣一直用(氣管擴張劑),天氣變化特別氣喘又發作,會不會好?」一般都說:「這個......就是......你要繼續使用。」繼續使用類固醇或其他的藥,有一個副作用,就是會讓氣管壁增厚,氣管壁一增厚,氣管管徑就更窄,呼吸就更困難。

好像得到氣喘病就是沒有一個頭,什麼時候才會好?我親眼見過得到氣喘病完全康復的人,短短的時間完全康復,我們(觀音山)道場有很多同修都知道這個病。氣喘發作的時候就好像一口氣上不來,離死亡特別靠近那種感覺,其實恐懼本身,比恐懼的事情還令人恐懼。

氣喘時,呼吸比較困難,但是那種恐懼感,尤其在開車,開著、開著怎麼吸不到氣,把車窗搖下來,手忙腳亂還是吸不到氣,再把冷氣打開,更覺得呼吸困難。這到底怎麼辦呢?車子停在路邊。症狀像氣喘,這是業障的問題。多生累劫造作很多的惡業、結了很多的惡緣,它會現前,因為業障得到氣喘病,就算你來示現成佛那一世,都要生病。

偉大的教主 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也是會示現病相來警惕 、來教示眾生知道人生無常。所以,這對我來講,短暫氣喘病的一個經驗,震撼教育,就讓我體會有氣喘病人的痛苦,那也是很珍貴的。原來氣喘發作的人,那種心裡的恐懼和無奈是什麼樣的一個狀態。所以我也盡量用正法來跟他們分享,怎麼樣用佛法來解脫病苦。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17會員
1.2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