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蔬果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怕連假後的慵懶,跟班上孩子玩了一下子的「憤怒蔬果」,作為炒熱氣氛與回神用。

遊戲進行中,我發現有的孩子會提高音量以表示憤怒,有的會吼叫,有的會跺腳,還有的會平心靜氣,慢慢講。

一開始目的只是讓孩子振奮精神,但後來我發現,每個人生氣的方式都不一樣,我順便提了兩句,「你們看大家生氣的方式都不一樣,他們兩人生氣時的溝通是選擇好好講。」

我也學到,這個遊戲可以教導孩子們生氣時的表達方式,宣洩情緒的方式,也可以請孩子們在遊樂的過程中,仔細觀察,仔細紀錄每個人的表情、動作、氣場。提高音量、怒吼、跺腳其實只是想要以氣勢壓過人的表現,你生氣時,可以好好表達,透過口語和肢體動作,對方如果社會情緒辨識認知能力沒有特別弱的狀況下,還是能感受到你在生氣。

阿眼神殺不行,因為這是老師的專利

後來下課班長興沖沖的跑來找我,拿著自然課本說要再跟我玩一次。看到他手上的課本,我就了解是怎麼回事了。

這也算是外部效益嗎😅

raw-image




24會員
47內容數
唯哞老師創辦的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