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老闆娘的小故事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爾需要犒賞一下自己的辛勞,今天就心血來潮跑去吃一趟喜歡的店。我很喜歡那間店的可頌,酥脆的口感真的讓人停不下來。

今天,我是我第一次在店裡遇到老闆娘,之前都只看到其他兩位店員在服務而已,對那張面孔自然就陌生了許多。不過,之所以會知道那是老闆娘原因也沒其他的,除了能看得出這個人的氣場不太一樣,整個強勢許多之外,她服務的時候就給人非常親切的感覺,也更重視細節,送餐的時候也不忘提醒客人「趁熱」,那都反應她對這份事業的熱情與上進心,這是普通時候比較難從店員身上感受到的。

而我看她在這個空間裡活動或送餐服務時,她真的像把這個地方當成自家廚房在走的感覺,散發出了某種氣場讓敏銳的人知道這是屬於「她」的空間,讓我十分欣賞。

還無意間聽到她跟她的朋友(來作客)詢問餐點的建議,在聊她們家可麗露的調整,也能感受到她對自家餐點的用心。她們家得可麗露也是在我心目中的排行頂列的位置,真的好吃!


我安靜地在我最常坐的位子上享用我的餐盤,不過我在這裡的用餐習慣是,會把可頌留到最後在享用,可頌的嚐鮮期也比較長,就算涼掉了也還是很好吃,所以我放在最後慢慢吃。

這個時候,老闆娘好像在另一邊忙完了吧,路過的時候突然在我附近停了下來,很順口地就問了一句:

「啊妳怎麼不吃可頌?」

此時我的餐盤裡只剩下幾根薯條,和一整顆半口都沒咬的可頌,想必她也是看了覺得很困惑,明明點了可頌餐盤,怎麼沒吃半口呢?

對於她突然搭話我雖然有些驚嚇,因為我還在想架構的事情,也沒料到她會突然問這一句,但我卻直接零思考直接回她話說:

「因為最好吃的要最後吃呀!」

這就把她逗笑了。

「妳怎麼跟我兒子一樣啦!」

她走上前,雖然她戴著口罩,但還是能看到她眼角帶著一某純淨的笑意,然後跟我分享她過去也都是這樣的,喜歡把最精華的美味留到最後享用。但後來不這麼做的原因是,她家有好幾個姊姊,她是最小的那個,而她的姊姊們每次都會把她的最愛搶去吃掉!

「太壞了吧!姊姊!」

聽她講得很激動,我也掩著臉笑了。

「所以我現在都先把喜歡的東西吃掉呀!不然就沒有了!」

聽了這個小小的故事,其實讓我感到有些心疼……但我還是覺得這是個可愛的故事,因為她的兒子繼承了她媽媽沒能好好體驗的樂趣,不知道這看在這位母親眼裡又是怎樣的事情呢?這種遺傳就真的頗有意思的。

「還好現在沒有人會跟我搶,我可以慢慢吃。」

我邊笑,然後還稱讚了一番她們家的可頌,老闆娘感覺就挺開心的。


所以大家都習慣先吃?還是留到最後再吃?我自己的話…其實還是看心情,和看食物類型,不能放得還是給在最鮮的時候先解決,不然真的浪費了……


71會員
85內容數
這裡是小小一粒的釐米,今天想吃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