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讀懂調查報告:如何從母體中取得好樣本?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讀懂調查報告:樣本和母體一文中,我們已經知道樣本從母體中選取樣本方式必須合理,避免產生嚴重抽樣誤差。如果使用有問題的抽樣方式,會導致調查結果往某個方向偏頗,導致調查結果和母體有所差異。

方便抽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統計分析 × 學術生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4會員
102內容數
文章內容以圖像式和步驟化方式,教您如何在各種統計軟體中(例如:SPSS、R和Mplus),執行多種統計方法。此外,我還會分享一些學術和科技新知,幫助您在學術之路上走得更順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東八仙山穿山甲調查—獨攀初體驗,鼻涕直流的我與八仙山林場遺跡前身為八仙山林場的八仙山一帶,因留有大量林業時期的遺跡而引起了我的興趣。23年春季,藉著研究室調查的名義,我獨自踏上了東八仙山的山徑,尋找那段被遺忘的歷史。選擇這條有十足把握、卻又相對冷僻的路線作為第一次獨攀的地點,卻在途中遭遇了意想不到的事態。這是我的獨攀初體驗,也是我與八仙山最純粹的一次接觸。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4-02-05
詠嘆調:當我獨自漫步在街上 在歌劇 ”波西米亞人(La Boheme)”的第二幕中,女高音詠嘆調,《當我獨自漫步在街上》(Quando Me'n Vo' ),別名《穆賽塔的華爾滋》,已成為眾多知名品牌電視廣告中的音樂配樂之一。其中最令人難以忘懷的部分,是該詠嘆調的結尾,女高音的滑音在現場演出時常常引起熱烈的掌聲。  在劇中
Thumbnail
avatar
泰曼勝女的紓壓圈
2023-11-10
一起學投資|幣圈大小事2023.03.08:幣安試圖招募Gary Gensler,美國司法部推動對FTX崩盤的獨立調查今日幣圈大小事早知道: 幣安試圖招募Gary Gensler 美國司法部推動對FTX崩盤的獨立調查 Elon Musk轉移注意力致狗狗幣下跌 Polygon代幣今年上漲61% 最新加密貨幣資訊 幣安對與美國的關係感到不安,試圖招募Gary Gensler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幣安團隊擔心美國監管機構會
Thumbnail
avatar
一起學投資 | Investors TW
2023-03-08
居家美學家電 | 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智能調光升級版 不只是燈飾還是藝術品,提供最舒適的照明為什麼要使用螢幕閱讀燈? 小時候父母怕我們看書燈光不足,都會特別買一盞檯燈供我們讀書使用 記憶中的那種老式檯燈,又白又亮,看久了其實滿刺眼的,還會變得有點畏光 長大後才發現,原來檯燈不只要亮,還要能照在書本上而不造成反光、刺眼 舒適的光線,才能保護眼睛,提升讀書意願(嗯?) 而現代人電腦更是家中必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9-15
電子商務是什麼?五分鐘帶你讀懂電商趨勢電商是什麼?電商好做嗎?電商經營上,又與傳統零售產業有何不同?這些問題,儘管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學者」、「專家」、「前輩」提供各種制式答案,但艾肯斯作為整合行銷的專業團隊,比起「用網路來賣東西」一句話,更看重讓您簡單理解「如何事半功倍加強營業表現」,真正做到與過去零售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艾肯斯創意行銷
2022-08-06
愛書人的感動邂逅,我讀「查令十字路84號」vs. 從冬天到春日的十七本書分享2022年從冬天到春日閱讀的十七本書,書中觸動人心的感動故事,仍夾帶著文字的獨特力量,在你我手中傳閱…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5-06
夜嵐下凋落的菅太閤——讀懂日本政局的大鬥法【第二章:民調大哉問:如何解讀?】武漢肺炎猖獗,不僅打擊日本經濟,也重創日本兩位首相;加上自民黨內年輕議員對選情焦慮所引起的蝴蝶效應,讓日本朝野各黨各派使出混身解數以爭取可能到手的政權。 究竟這些日子以來,以及接下來的日本政局,發生什麼事?又要往哪裡發展? 本文為您解說箇中奧義。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1-09-09
【職場讀書人選書】五星級的煉獄 曼哈頓上東區貴婦田野調查-《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 「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如果電影《寄生上流》中,富有是所有問題的解方,那麼在這本書中看到的,就是富有對某些女人帶來的各種折磨。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7-11
釀選書|《教你讀懂電影的20堂課:好電影如何好?》|電影裡的象徵物品與造型意涵:比喻<p>電影中,有些特別的隱喻類別是與人物及物件有關聯的。例如,一看到緊身外套、寬大的長褲、帽子和手杖,人們就會想到卓別林。他以這個奠基於《流浪漢》的造型,繼續出現在《孤兒流浪記》、《淘金記》等作品中。</p>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