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釋放焦慮,放眼內心的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面思維的束縛

在現代社會,我們常常被負面思維所困擾。關注負面思維就像是為自家後院的雜草施肥一般,毫無益處。在焦慮的迴圈中打轉,無法解決問題,只會徒增困擾。負面思維與焦慮情緒密切相關,焦慮是對未來的擔憂,但也是對控制當下的信心的喪失。

 

掌握可掌握的事

克服焦慮可以建立的心態是,只專注於掌握可掌握的事情,而不是被無謂的擔憂所困擾。

使用「一次只做一件事」的方法,將複雜的任務分解為小步驟,逐步完成。

例如,當我們感到焦慮時,可以專注於當前的一個小目標,而不是想要找到一次性解決所有問題的方法。這樣不僅可以提高效率,還能夠減輕焦慮感。

 

行動消除焦慮

行動是克服焦慮的關鍵。當我們開始採取積極的行動時,焦慮感會逐漸減輕。同時,行動可以打破負面思維模式,幫助我們從困境中走出來

例如,當我們感到焦慮時,可以嘗試進行一些身體活動,如散步或呼吸練習,這有助於放鬆身心,減輕焦慮感。

 

冥想的力量

冥想是克服焦慮的有效方式之一。冥想可以幫助我們放鬆身心,平靜內心。透過冥想,我們可以學會如何觀察和接受當下的一切,從而減輕焦慮感。冥想的時間可以是二十分鐘,即使是五分鐘的冥想也會非常有幫助。或是簡單的幾個深呼吸,都能打破焦慮,讓自己平靜下來。

 

自由書寫的魔法

自由書寫是另一種釋放焦慮的方法。當我們將焦慮的情緒寫下來時,不僅能夠釋放壓力,還能夠更清晰地看待問題。通過自由書寫,我們可以將內心深處的情緒表達出來,從而釋放焦慮。

自由書寫除了可以釋放焦慮,還可以增加幸福感與幫助自己達成目標。關於自由書寫可以參考【自我成長】我這樣看吸引力法則—論自由書寫的意義與方法

 

勇敢邁向未來

在克服焦慮的旅程中,讓我們鼓起勇氣,採取積極的行動。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未來的美好。因為,釋放焦慮,就是讓內心找到真正的自由。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勇往直前,勇敢邁向未來的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學習📑為自己更深的釋放過往,清晰地重新調整自己的內在,才能擁抱無限♾️可能的自我🍀🍀🍀fumi老師:❤️❤️❤ 💕💕💕在靈氣點化的第二天,聽著同學分享前一晚自己的夢境,這個時候出現的夢境,其實是潛意識所釋放出來的訊息;靈氣點化中很重要的是深層的釋放,在釋放的過程中會將此刻以前所發生的事情會類似回朔般的更新,帶著清晰與智慧並重的能量進入到更動的狀態。 💕💕💕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25
情感釋放與自我成長 對於不愉快的經驗,我們很自然地會想要擺脫、去除或希望它趕快過去甚至消失,然而,當你願意真實地面對自己的處境和需求時,加上適當的情感釋放,你會得到最大的療癒,因為這種行動會在情感、心理和心靈層面上帶來深刻的轉變和助益 人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情緒和處境,有些可能是挑戰性的,有些可能是令人困擾的,當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情緒導護師/療癒師Julie
2024-03-07
11/18-EP91【手感筆記】不要放棄自我分析!這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戰爭《 俯瞰力》(2)🎯邊做事邊吸收這本書吧! 按下方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1-17
11/16-EP91【自立筆記】我們都在對抗自己!不要放棄自我分析!瑜珈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戰爭《 俯瞰力》(2)1健康疑慮 我最近一個朋友,因年紀比我大,初老的身體開始慢慢有一些小毛病!有時,她會跟我分享健康的新知,也會不自覺透露自己對老化的恐懼。因為這樣的健康疑慮,所以我就分享自己的瑜珈心得,邀請她加入我和家人的運動行程。我相信運動是維持身體的運作,最好的方式之一。因為,不論多好的事物,它也無法脫離事物的兩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1-15
自我成長-什麼是看懂大局的能力?這週我在健身時一邊聽大人學的Small Talk,聽到EP390在講有關局的思考,我覺得很有趣,裡面提到的概念是一種我們常常在做,但是卻很常忽略的能力,也就是當一件我們不清楚的事情發生後,我們會自動去猜測後面可能會帶來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3-09-10
教養是過程,自我學習與成長亦是當父母的人生禮物(下)重新思考人生重要價值的課題,看似是為了教導孩子,但對她來說,意義更大的,其實是透過這個教養的機會,讓自己再次整理自己的心念,包括自己人生真正信仰的價值是什麼、自己的目標與在意也重新看得更清楚呢!
Thumbnail
avatar
一起聊聊當父母的難
2023-03-03
教養是過程,自我學習與成長亦是當父母的人生禮物!(上)透過指點迷津,我慢慢明白,當父母的功課之一,就是心悅臣服地接受上天的安排,不管你的孩子擁有什麼樣的特質(有的父母這一生負責陪伴的是特殊兒、天使小孩),重要的是我們是不是能學會理解、接納和欣賞,才能真正看見孩子的亮點和需求,陪伴他長出一對獨特又強而有力的翅膀。
Thumbnail
avatar
一起聊聊當父母的難
2023-03-03
教練式自我成長筆記:破除自我框架的四個提問法我在上一篇「教練式自我成長筆記」專欄文章中,提到了自我框架形成的三個階段:自我標籤化、行為應該化、思想絕對化。能夠看見自己正揹負著自我框架,已經是很大的覺察與進步,但若我們的目標在於突破框架、步入自我成長,了解自我框架形成過程的下一個步驟,便是要想辦法破除攀附在我們身上的自我框架。這篇文章,要來和大
Thumbnail
avatar
克里斯汀
2022-02-19
教練式自我成長筆記:自我框架是如何形成的?什麼是教練式自我成長?自我框架是如何形成的?本文整理AndAction團隊中鄭依明教練開設的「自我成長教練學」課程內容,結合自身大學畢業前的迷惘經驗,說明自我框架的形成方式,進而養成自己督導、引導自己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克里斯汀
202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