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十歲以前,我的生活軌跡圍繞在工作上,絕大部分的注意力就是放在如何賺更多的錢?

至於對生活的定義,我只能用「淡如水」來形容。

更別說「熱情」這個詞彙,壓根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讀到這本書的契機,是開始經營自媒體後,

認識了同樣在經營自媒體的Emily Wu,她也是從公司體制中離開,

最後以自由工作者的身份面對嶄新的生活。

經由她的介紹,我就拜讀了這本書。


閱讀書中的內容時,文字間感受到作者強烈的熱情,

總是主動與人聊天,主動加陌生人的臉書。

也是因為這樣的熱情,除了幫助更多人之外,

也讓自己在生活中得到更多的啟發。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書中提到,他經營的公司每年都會特別立案獎學金,捐給清寒家庭的學生。

其中有一位學生,因為腳扭傷,很需要這筆獎金。

其中作者進一步了解到,這位學生狀況很特殊,

是單親家庭,上有雙親,下有3個小孩,全部只靠爸爸一個人工作維持家計。

前陣子又遇到爺爺出車禍住院,

使得這個家的經濟狀況更是雪上加霜。


因此,作者主動與這位爸爸深談後,建議可以請大女兒到公司面試打工,

讓家庭增加收入渡過難關。


原本作者只需要匯款給這個家庭就行了,

結果他卻主動想了更多方法幫助他們,

讓這個家庭不僅僅只是得到這筆獎金而已,

而是能得到更多的幫助,

不單單只給魚,而是給了一支魚竿。


這本書我得到一個很大的啟發,

一個人用什麼樣地方式生活,就會反饋在你的身上。


作者用積極主動的態度來面對生活,

所以他在生活上就得到更多的反饋及啟發。


看完這本書之後,讓我對生活有了不同的想法。

利他、主動、極積、熱情、給予、能量、夢想、行動,是我在這本書中聯想到的關鍵字。


所以,生活中除了「躺平」這個詞彙外,

我們可以試著將其他關鍵字安插在生活中,

就像任天堂一樣,每個卡匣都有不同的遊戲,

透過換卡匣的方式,轉換不同心態過生活,

如同這本書的書名,「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

raw-image


149會員
165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