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換季的時候,去年的褲子還穿得上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僅是要做我的紀錄,更要分享健康資訊,好用小秘訣,一起和姐妹變瘦,變美🥳

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福」似乎成了當代中青年的普遍問題。「胖人先胖腰」的現象更是讓不少男人挺起了將軍肚,女人們也難逃小肚腩的困擾。

腰粗,不僅影響美觀,更關乎健康。

即便四肢依舊纖細,一旦腰圍超標,便屬於肥胖範疇。

我們的腰,越來越粗

腰圍,亦稱腹圍,是衡量腹部肌肉和脂肪分布的一個重要指標,與BMI指數一並,成為判斷肥胖的依據。

BMI指數是國際上常用的估算肥胖的方法,

計算公式為:BMI=體重(kg)/身高(m)²。

然而,BMI僅能大體判斷是否超重,對脂肪分布情況的了解有限。

腰圍的大小,與心血管健康密切相關。

測量腰圍時,應保持站立,雙腳分開25至30厘米。一般情況下,腰圍的測量點位於肚臍上方0.5至1厘米處;若腹部較胖,則選擇腰部最粗處進行測量。

對於東方人而言,男性腰圍小於85厘米、女性小於80厘米屬於正常範圍。超過這一標準,則意味著腰圍過粗。若男性腰圍達到或超過90厘米,女性達到或超過85厘米,則被歸類為腹型肥胖。

根據《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6》,從1993至2011年的18年間,成年國人的中心性肥胖率從20.4%飆升至44%,意味著每5個成年人中就有超過2人屬於中心性肥胖。

為什麼胖人先胖肚?

腹部肌肉主要由平滑肌組成,對脂肪的抵抗力較弱。當熱量攝入過多,營養過剩時,脂肪便容易在腹部堆積,形成大肚腩。

腰太粗,全身都受傷

過多的腹部脂肪對健康的危害遠超過普通皮下脂肪。它可能導致不孕、縮短壽命、心臟病、癌症以及多種慢性疾病。

如何瘦腰

  1. 好姿勢:長時間保持挺腰收腹的姿勢,對減少腰圍極為有效。
  2. 減腰茶:提供兩種茶飲配方,分別針對健脾益氣和健脾祛濕,均有助於瘦腰。
  3. 抓帶脈:簡單的操作,通過局部刺激促進脂肪代謝,達到瘦腰效果。
raw-image

注意:抓帶脈雖好,但並非人人適用。皮膚病患、組織損傷者及孕期婦女不宜進行。


讓我們一起探索美的奧秘,發現專屬於您的獨特風采。

VIVI纖體美學沙龍,期待您的光臨,一起見證美的轉變!

立即行動吧,我在這裡等您,一起開啟嶄新的美好時光!

6會員
38內容數
嗨~我是 Vivi 我喜歡分享 好物分享我的瘦身歷程 分享我對美的感悟。 希望我的格子能夠成為一個寶藏屋,帶來各種驚喜;也希望能夠成為一個變美秘笈,幫助大家實現變美的夢想;更希望能夠成為一個精緻生活指南,幫助大家提升生活品味。 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個人 IP,成為一個能夠影響和激勵他人的女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又到了警察學校招生的季節又到了警察大學和警察專科學校招生的季節,只要有高中的學歷都可以參加,警大是直接用學測的成績,警專則是自己舉辦考試。自己在22年前也是這樣進入的警大,回想起來都會覺得時間有這麼久了嗎的感覺,有人說:「歲月是把殺豬刀」我有被這把刀剁得哀嚎狂叫嗎?   讀警校在學期間待遇:在教育期限內受領公費待遇(包
avatar
稻田旁
2024-03-06
當我覺得該寫文錄音畫畫卻又疲軟如屎時,悟到了原來輸出是一種病你不能臃腫 不能百無聊賴 最好多產輸出 最好多多跑步 最好跟上時代的步伐 學學區塊鏈元宇宙NFT以及不斷變形的AI 最好錄個podcast或當直播主 也可以變成學識淵博的部落客 變可以剝削自己獲得業配的網紅 或者像吳明益那樣吹捧認真努力的精神 像詩人那樣在對的時機適度感傷 你可以化身國師說這是天象的
avatar
洪七
2024-02-19
循環經濟產業#亞通 注意大方向又要到了 還是在5~10年線區間 沒特別目前 就是跟中興電目前沒差別所以中興電獲利轉換 到目前為止以過程操作,就是還在同步階段 中興電39操作到100元 的立足點就是跟沒賺過的人不同 就繼續保持這樣看待產業轉換投資組合操作的機會 不用管不同立足點的人操作節奏,只需要看自己 就跟沒人會管3年前跟1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1-23
又到了緊張的報稅季節 往年報完稅後,超強後座力讓我好幾個月都無法吃泡麵加蛋。 今年特地留了一筆錢裝備要繳稅。 結果今年竟然不用繳稅真是太爽了! 晚上馬上來個泡麵加蛋! 嗯。幸福的味道。
avatar
THXX
2023-05-03
【菜圓日常】又到了熟悉的季節最近又再複習一次 真的好好哭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上架第二彈Line靜態貼圖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 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 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3-04-07
【向上管理】又到了打年終考績的時節,你今年又是遺珠之憾?每到了年底,是企業打年終考核的時節,身為部屬的你,是否開始在回想今年到底做了那些豐功偉業,值得在自我考核表中好好的呈現一番,或者是枯坐在電腦前,想不出自己今年到底做了什麼,內心產生下筆維艱的惆悵感 ?在這個時候就能看出平常有沒有做功課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2-12-09
16. 又見到你了 -《我的初吻被壞學長奪走了》學期初的校際服裝設計比賽來到了初賽的日子,蕭承泰和游書羽帶上他們的作品來到會場,參與的學校與學生眾多,場面十分歡騰與熱鬧。 游書羽過去已經參加過不少次,而且全程都是獨自一人,因此對於流程與注意事項十分熟悉,一點也不會感到緊張,相當冷靜又自信地走在蕭承泰的前面。 兩人抵達他們所屬的比賽位置後,便迅速地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2-11-08
又到了畢業季,快來看看有哪些適合送給朋友的畢業驚喜!5大禮物推薦~最近又到了畢業季,即將離開校園,你是否心中感到一絲絲的不捨呢?正在煩惱畢業禮物該送什麼好嗎?別擔心,讓我來告訴你畢業驚喜的首選(5大推薦)
Thumbnail
avatar
果汁Juice
2022-06-07
又到了周五週五了~~今天好想休假哦,可是想想今天要做的清單還真不少,頓時間又打消了休假的念頭,還是別請假好了,如果請了假,但事情還是越積越多,到時候還不是要用加班的時間來完成。 但我真得好累~~這兩個月來不管是工作日或是假日都在加班工作,心裡一點都沒有辦法放鬆下來,不知道這種日子還要過多久,可是我已經真心累了
avatar
淡淡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