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五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抱怨有用嗎?只會幫你吸引黑洞人!

果然,紀錄是用來打破的,感恩格友的點讚跟留言,讓我再次創新高,這篇得到熱烈的回響,想必是大家真的很不喜歡黑洞人!感謝靜默之鷹的留言,已經把重點用50字講完,留言如下:『抱怨是一種誤以為的情緒釋放,它更像是一個製造慣性行為的黑暗力量。抱怨無法解決問題的本身,只是增長另一個問題的延伸。』

再來要感謝,才華洋溢的沐沐講了很有趣的比喻,白天鵝接近烏鴉也會變黑!最後咚咚的思辨學堂分享的經歷,也很能提醒我們,常常聽朋友抱怨,這樣的朋友,還跟其他人反指控說咚咚本身是黑洞人!所以真的要遠離黑洞人,停止抱怨,主動識別!不然就要像冰兒一樣陽光,從她回覆林燃(創作小說家)的留言中看得出來,她不怕黑洞人抱怨,真是陽光阿!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久坐的死亡風險,竟然比抽菸還大!

本文雖然跟冰兒的,久坐|你只是一個會動的沙發馬鈴薯|❌ 坐很久才是久坐,主題其實相同,但是她的文章風格,專業資料加幽默,我的文風就簡單,然後喚起大家怕坐,希望是各有風騷,不讓格友審美疲勞!大家都掌握要領了,就是不要一直坐,不過像宇牛如果真的坐輪椅,那就是讓自己還能動的地方,動起來,比如說舉啞鈴,或是甩手都有幫助!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福哥,是我相識恨晚的千萬講師

這篇其實要跟各位,小小抱歉,本來是時間管理的職場文章,但是因為前一天,看了福哥的教學直播,忍不住分享,其實最有價值的,沒有在文章裡講透,因為希望格友,能夠去點看看,如果真的未來真的是想賣線上課程的,真的是會大有幫助,我就透漏一個好用的軟體,就是Steamyard,她可以兼顧人臉,PPT的內容的好軟體!

要謝謝CV教養生活有發現我的諧音幽默創作,福哥他不"福"誇很真誠,還有感謝Carry Kuo幾乎天天支持,希望你有空看直播時,對你有幫助!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台股有明燈,景氣燈號,你有聽說過嗎?

景氣燈號,其實是台股在財金領域的執行策略中,還沒被打敗過的,唯一的方法,先感謝玖伊氏的留言,他提醒沒錯,綠燈是停唷,現在就是綠燈!因為現在不是藍燈,跟黃藍燈,所以可能對大家立即的幫助不大,不過希望有一天轉藍燈,或是紅燈,大家不要反操作,就有價值了。

感謝深邃月光留言詢問,現在綠燈要投資什麼,其實負責任的投資人,不應該隨意報明牌,不過我就提供自己的想法,請僅供"參考",那就是可以開始佈局美國公債了至於幾年期公債的ETF要看你的風險承受能力,可以承受越大的風險,就可以買越長期的債卷!還有感謝心裡住著小男孩的留言,沒想到景氣燈號,企業管理有教,我念了MBA跟台大管碩學分班都沒有提到呢~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電影《幸福綠皮書》的啟發,你的王牌都什麼時候秀出來?

這部點影很好看,Netflix就有,這是我無腦大推的好戲。王牌這東西,其實就是平時累積的人脈與資源,不限於自己,講一個最不實體的王牌,那精神層面的宗教,如果你是一個很虔誠的基督徒,而且你"真心"認為,只要你誠心禱告請求幫助,神一定會顯靈,那也就是王牌了!感謝❦ 莊小昕給了我一個哲學問題:『我突然想到,為什麼王牌只能有一張?因為一張,才叫王牌那我能不能讓自己變成一個有很多王牌的人?那這樣我的那些牌,就會變成普通的牌,就不能叫王牌了?』,是不是很有趣!

再多解釋一點,有一些有型王牌若常用,其實可能會不妥,如我認識一位台大醫生,他其實有能力,安插一個很緊急的床位,給真的需要的人,但是他就講了一句,很哲理的話,你或你們的家人生病,我可以幫忙,至於你的朋友的話,那就別來找我了,因為他也需要他的面子跟支援去爭取,這稀缺的床位,他不能用在每一個人身上,所以他也教我,要怎麼使用王牌!

最後本週還是想用EC3的感謝圖,來謝謝你們!2D VS 3D

還是那句,真心很感謝所有格友很支持,能提及到的有限,字數篇幅到了竟然沒有 瘋愛跳鼠飛行日記心裡都有點不捨,只好破例,再多100字!

149會員
200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