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陰影療癒日記》試讀心得-練習面對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一生與喜悲共存,這些情緒像是天秤兩端,都無法捨去,但當天秤的情緒失衡,就可能讓人崩潰。我們的情緒從小開始累績,被環境、被家庭所影響,隨著時間過去,有些情緒就可能成我們抹不掉的陰影。

 

別再用傷害自己的方法去抹去心中的另一道陰影,這樣的方法只會讓自己越傷越重,這本書沒有教條式的教誨,而是一步步地帶領我們去認識陰影,練習如何面對並化解。希望大家都可以練習面對真正的自己,不再為負面情緒所困。

 

「與內在陰影和解」日記本練習題

Q1.你把脆弱視為優點還是弱點呢?為什麼?你小的時候,生命裡的大人對於示弱

的舉動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呢?他們的觀念如何影響長大成人後的你?

 

A我會把脆弱當成優點,因為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不可能永遠堅強。重要的是,當我們碰到脆弱時,該如何面對,是一蹶不振被負面情緒打敗還是用其他方式轉化。

 

很小的時候,大人們會義無反顧地保護我,再教我面對困境的方法,也讓我可以學著面對轉化這些脆弱,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面對脆弱的方法不一定適用,可能還是會傷心、可能至今都無法釋懷,所以我依舊在學習如何與脆弱共存。

 

#內在陰影療癒日記

#皇冠文化

#榮格

4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是要我們反躬自省,探索內在的自己也有背光的陰影需要去面對 《自我的追尋》別以期待的心去看心靈雞湯並祈求能夠獲得幸福和安定 萬物自有不同的豐盛等著我們,路邊的一片葉子、一朵枯萎的花,甚至是不起眼的石頭,也都經歷過一番徹骨。 《自我的追尋》    佛洛姆是我很喜歡的一位人本主義哲學家和精神分析心理學家。他思考整合各派系學的互動問題,而不是以二元對立方式去展開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1-09
藝術療遇|你內在狂野的聲音~趁低潮時下探陰影 你是否曾感受到,有口不能言? 有情緒卻無法碰觸到? 內在好像要死去般、喪失活力... 渴望再次活起來? 那就是藝術療癒對我生命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3-08-23
《微心之論》安靜離職,是個人內在小孩的選擇;心理安全,是成熟大人的因應選擇久違的學妹丟訊息問:學姐,你有管理過這種「安靜離職」的member經驗嗎? 我,笑答:管理? XD用管理這個字眼真的是…… 好吧。大家都在討論這個議題 好似,安靜離職,會降低組織效率 好似,安靜離職,會引發管理焦慮 好似,安靜離職,會崩壞盡職美德 深怕,安靜離職......
Thumbnail
avatar
小釗 (ㄓㄠ, chao)
2023-04-11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外在總比內在實在?Jaime張天穎《No Money No Honey》一輪說唱似的詠唱,是把心中的不安和抑壓都吐盡了麼?不不不!Jaime就是要趕著告訴大家,「錢」這回事,其實不是大家想像中那麼重要,特別是在一段關係之中,怎麼這會成為決定性的因素?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8-03
閱讀看人生|《童年的傷,情緒都知道》擁抱內在陰鬱小孩,找回信任與愛人生中大多數的陰霾,都是因為,我們擋住了自己的陽光。認識並療癒內在陰鬱小孩(偽裝、完美主義、成癮行為......),照顧陽光小孩,進而好好愛。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08
內在的陰陽能量與愛       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存在陰性與陽性的能量,就如同榮格所說的內在女人與內在男人,差別只是在於陰性與陽性能量的比例多寡。       雖然我們的靈魂本身是中性的,在能量上也有偏向陰性與陽性的差異,但陰與陽並非固定不動,而是充滿變化,隨著所身處的情境、體驗與遇到的人事物產生轉變,因此能量上是相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12-08
消融與整合你的內在衝突與陰影就如同, 在絕望中,也存在著盼望; 在迷茫裡,也存在著能量; 在匱乏中,也存在著豐盛; 在失去裡,也存在著拾回。 我們, 可以既開朗,又悲觀; 可以既正直,又忌妒; 可以既溫和,又懷恨。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1-03
面對內在批判的聲音,你常應對的三種錯誤方式當你內心出現以下的聲音時, 很有可能就是出現了批判型的自我狀態。 批判型的自我狀態容易帶來壓力, 也會造成身心的失衡。 以下三種方式是常見的錯誤應對喔!
Thumbnail
avatar
周詠詩
2020-07-17
從《情緒陰影》認識榮格的內在原型拿到這本書的時候,突然覺得許皓宜好像之前聽過,回頭尋了一下,原來是 Youtuber SKIMMY 你的網路閨蜜 的頻道中新書發表的影片中看到這個名字,說到這裡,各位觀眾知道我看書的時候,很多時候連作者和內容是甚麼都沒搞清楚,拿到手以後才會慢慢開始認識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