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反常ㄕˋ(1)- 離開的最瀟灑 留下的最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家公司的早期員工

一切從無到有是非常有趣的

撇除日常的工作以外

其實這家公司在情感上會很像自己的小孩

你會去觀察每一個決策 每一個人之間的互動

W大是公司不可多得的人才

他的技能樹剛好補足公司凹陷的一個角

從面試到一般相處他除了必須站穩立場的時候以外 總是面帶著笑容 是一個好叔叔的感覺

平常嘻嘻哈哈也是家常便飯

但偶爾的卡頓感、偶爾的言外之意

偶爾的酸言酸語或是弦外之音也是家常便飯

比較敏感的人 像我 會選擇減少與他相處

在公司茁壯的過程 W大底下也多了幾名大將

雖然不如他資深 但感覺都很聰明負責

人格特質上也深受其他同事的心

但幾次看到他們與W大的相處 我知道在平靜的表面上 底下的洶湧波濤是我看不到的黑暗

但我從未見過他們交惡

也許是成年人的智慧

又或是職場打滾後的圓滑

彼此都是出來混口飯的不會過度為難彼此


意外 但也不意外

某天在滑公司群組的時候

我們的大大大主管突然感謝一票人

並恭喜W大會有新的組織

而那一票人正是W大底下的人

意外的是他們竟然會發起這樣的突襲

不意外的是我覺得W大可能不適合長期相處

一直都有感覺他們的離去是遲早的事

但真正醍醐灌頂的是 不要以為你的離去會對公司造成什麼影響 就算這種等級的 近乎滅團的玩法

只要公司還在 只要你的上位是真的有能力的人 你的離去搞不好反而是一個對留下的人的恩惠

而公司會懲處這個主管嗎?

我覺得不太可能 搞不好還會升遷加薪

我都快滅掉一個部門了

我當然是得把最後一個留下

安撫軍心啊

我也曾經想策反

我也曾經鬧離職

但還好我留下來看到這波操作

算是為我這個有CEO夢的年輕人又上了一課

23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公司房租扣繳與補充保費詳解本篇文章將回答公司付房租要扣繳嗎、要繳補充保費嗎、相關稅費應該由房東負擔還是房客負擔等問題,並且提供判斷三個流程,包括房東的身分、房租金額、以及房租是否含稅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林彥竹會計師
2024-04-26
非常潛力股-公司盈餘和股息本文探討了企業盈餘的管理和股息分配的問題,包括保留盈餘的好處、缺乏效率的增加業務、折舊備抵購買新資產以及股息配息與公司價值等。另外,也討論了公司應在何種情況下提高股息。
Thumbnail
avatar
史官Fong的小本本
2024-03-22
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10) 小紅帽非常煩惱大野狼       在眾人討論速捷商會時,在偌大的野村鋰電池的社長室內,赤雪正興奮地引導著牟田入內。   「牟田先生,您是我們中小企業創業的標竿,您出的書籍我都有細心研讀著呢。」   「二條社長別這麼說,能和妳這樣年輕有為的企業家合作,我真是不勝榮幸啊。」   西裝筆挺的牟田對赤雪投以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1-18
訊連(5203.tw)-對公司AI應用新產品展望非常樂觀,抖音衝擊影響下滑法說會-12/21重點整理,今天花時間整理訊連法說會的重點,並且分享一些個人想法,希望大家多多支持!Cheers!
Thumbnail
avatar
散戶研究員
2023-12-23
我感到對這家簽證公司非常慚愧我感到對這家簽證公司非常慚愧。 老闆是我們當地的移民律師,親自打來電話,給我解釋,聘用合同書上規定的每月的Billing Target的要求,並不是我理解的簽單量,而是做單量,也就是說或,他或者別的律師會已經和客戶簽好了單,然後交給我完成。 他還問到了我註冊的別的公司的情況,到底我目前在哪家公
avatar
Irvin
2023-12-04
公司使命跟不上時代、文化太僵要轉型?來看微軟怎麼轉!|趕快tech我 EP2.2.5微軟靠雲端轉型成功,而促成改變的關鍵,是在 2014 年上任的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手中完成的。到底納德拉是如何讓微軟這個老公司的官僚文化鬆綁的?究竟他做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0-04
公司隨便
avatar
生31-046袁憶華
2023-06-23
公司老闆是老實樹,對樹下乘涼的散戶是不是一件好事?台股暴漲200點他例外 台股老實樹3大「驚」句連發 股王大立光摔破2000元關 2023-01-13 林董以往對於公司基本面以及展望的看法,後來被事實驗證確實的情況,幾乎都是跟他的說法非常符合的,老實樹的稱呼名符其實。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2-06
公司從畢業到現在,包含自己家的工廠和目前在職的公司,總共7間。現在算是一邊從事自己和先生的創業,一邊在公司上班。 之前因為疫情,自己的事業完全停擺,沒有收入,於是我們開始出去工作,即便現在自己的事業有點恢復,但不知後續世界的發展,儘管很累,還是不敢貿然的離職,還是努力進行兩邊的工作,希望能更快還完因疫情
Thumbnail
avatar
Carol Tsai
2023-01-19
公司萬聖節兒童日以前就聽過很多美國知名大企業的好福利和讓人驚訝又羡慕的工作環境,很多為了讓員工不需有後顧之憂而在公司內設置了兒童遊戲區,或是請有專門保姆在員工上班時間幫忙帶小孩,甚至更厲害的是公司內就有幼稚園或托兒所讓員工子女可以上學。 Danielson 目前服務的公司是世界商船航運龍頭,福利自然也是相當優渥,但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