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從懺悔做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偏印傷官人:蓋瑞你好,我有一個朋友與我斷聯,我想知道我們還有沒有機會當朋友。

蓋瑞:妳是想要"挽回嗎"?妳做了什麼努力呢?

偏印傷官人:是我自己離開她,對方聯繫方式我也都刪了,但我沒有要做什麼,我只是想知道她會不會自己回來找我。

蓋瑞很常遇到諸如此類的問題,相似的還有"我什麼時候會結婚","我什麼時候會有錢","我什麼時候會創業"等等。

蓋瑞遇過不少人丟出一句話,"我沒有談過戀愛,蓋瑞請告訴我什麼時候會結婚"?

蓋瑞滿頭問號???

心想,你是把談戀愛的任務交給別人嗎?這個問題的基本邏輯,應該是先了解自己為什麼沒有感情?八字出了什麼狀況才對,還是其實是你什麼都不想做,只想要別人來找你結婚?

但是為什麼大家都愛尋找這些虛無飄渺的問題,因為"自己沒有,所以羨慕"。

某一族群的人,會因為"羨慕",開始運用八字的"正面"能量,去達到內心所想,但也有另一部分的人,反而因為八字的"負面"能量,開始抱怨,覺得自己沒問題,都是別人的問題。

那要怎麼辦?懺悔才是解藥

圖:知乎

圖:知乎

蓋瑞不是要大家去廟裡跪著,懺悔真正含意在於"察覺自身不足並改進"。

舉蓋瑞自身為例,蓋瑞月柱偏印通根,當初在報社時非常犯小人,含著怨恨離開後,好長一段時間講到那位小人,仍然滿懷怒火,甚至蔓延到都希望別人跌落谷底,要大家都常常失敗的滋味。

學習八字之後,某天才驚覺,蓋瑞的好友曾經對那個"小人"讚譽有加耶,那他到底是小人,還是貴人?

說到底,其實根本就是蓋瑞的偏印"負面"能量所導致。

於是乎,蓋瑞開始懺悔,並非所有人都會背叛蓋瑞,絕大多數都是蓋瑞過往遭遇的經驗所導致,演變成蓋瑞看出去的世界都是"背叛"。

邊懺悔邊對自已溫馨喊話,要給別人多一點機會,也要多相信這個世界。

往回看看上面的"偏印傷官人",自己離開又刪掉對方連絡方式,大概也是被自身偏印跟傷官的負面能量所影響。

但當事人並沒察覺到,只想問對方會不會"主動"找她,就算某天很幸運的對方回頭,但自己仍然沒變,也有很高機會再因為其他因素斷聯。

比肩劫財讓我比較,我懺悔
食神傷官讓我高傲,我懺悔
正財偏財讓我現實,我懺悔
正官七煞讓我嗜權,我懺悔
正印偏印讓我孤執,我懺悔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214會員
1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火蓋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錢的八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個羊皮狼女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代奴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5-6/4 己巳月,驛馬月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覺醒年代》談「士」的本質   本劇於去年(2021)上映,共43集,豆瓣評分9.3。內容描述民國初年(下稱民初),在歷經袁世凱簽訂接受日本《二十一條》部分條款的「五九國恥」(1915/5/9)後,陳獨秀(于和偉 飾)於同年9月15日在上海創立了《新青年》雜誌,提倡「德先生」(民主)和「賽先生」(科學),以救治中國政治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父權社會下的意識覺醒:從《芭比》到《可憐的東西》《芭比》和《可憐的世界》透過電影敘事,探討了性別觀念和男女角色在父權社會下的困境,以及女性主義對性別框架的質問和解構。 本文從電影中的角色與情節,揭露為什麼我們每個人都該成為女性主義者。
Thumbnail
avatar
Era是綠色的
2024-03-01
心靈治療師的覺醒:從客人的盲目中學習與改變在心靈治療的領域中,治療師與客人之間的互動是一個微妙且深刻的過程。治療師不僅是引導者,也是旁觀者,他們見證著客人內心世界的變化與成長。然而,當客人因為自身的盲目而無法接受或理解治療過程中的指導時,治療師可能會感到挫折甚至生氣。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1-07
理財小白的覺醒~從 Netflix 致富攻略的領悟在生日假中跟美麗聰慧的好友 D 見面,請教與交流了論文、生命設計、理財等話題,好多好棒的親身經驗分享,讓我好生佩服+收穫滿滿。 最後,她推薦了 Netflix :致富攻略(How to get rich),晚上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開始看,一看,就停不下來了。 之所以對理財這個主題如此有感,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第二人生研究室
2023-08-03
【影評】從「覺醒父母」看「媽的多重宇宙」(下)這部電影的節奏很快,寫下分析的文字就是我定下心看的力量啊!!! 上一篇分析了婚姻與母女關係,這篇來說說其他幾個重要部分:父女、自己與他人。 三、秀蓮與父親的關係——「如果我的女兒一無是處? 大多數人都得要處理成長階段的評價與原生家庭的關係。秀蓮在原生家庭的狀態是通過父親王公公呈現,他不斷貶斥女兒秀蓮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3-07-19
【影評】從「覺醒父母」看「媽的多重宇宙」(上)趁著小孩出遊,看了之前熱映的好萊塢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因為裡頭的意象與素來關注的議題有關,趁機紀錄觀影心得。 電影分成三部曲,看似藉由同志議題在談母女的和解,但我覺得重點更在於「母親/女性/女兒/人」的覺醒。 電影要處理的議題可以分成五個層面: 有些影評弄不清浣熊威門為什麼得死?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2-08-14
《覺醒父母》,從父母視角開始的「自我」成長歷程覺醒是這趟旅程中的開始,因為那不只是多上幾門教養課、多花時間陪孩子玩….如此而已。你要走進自己的生命,看見生命真正的本質,單純享受成為自己的美好。 成為父母,是全新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醜爸阿正
2022-02-15
【靈性與覺醒--如何從顯化看待金錢課題】我的金錢議題起伏非常之大,有聽過的人都會覺得我心臟怎麼如此大顆,金錢議題不單單只是如何賺更多錢而已,它被鋪成在你的每個人生課題之下,被當作支線一樣的延展,所以常常會發生,你以為不焦慮錢的時候,又會有其他不相干課題勾起你這個部分的聯想。 那要如何真的放下金錢執著呢?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系男孩YoYo
2021-11-09
線上經營:10 招給美容美髮產業的聰明行銷秘訣!美容美髮產業比比皆是,要怎麼樣才能讓你經營的店家與其他人有所區隔?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能夠說服顧客嗎?你要怎麼吸引客人選擇你呢? 換句話說,你要如何行銷 / 營銷 你的商店? 除了掌握一個大原則:不要浪費資源在沒辦法實現的目標上之外,你還需要制定一個完整的行銷計畫,當然,制定計畫不難,難的是該如何執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19-05-20
覺醒,從跳出自身階級看世界開始最近幾個月寫的好像都是在罵人,筆者也發現到許多人沒有看出文章的脈絡,通常是以自身經驗或個案來判斷,然後直接比對再下判斷。坦白說,這種方法沒有錯,在某一行業裡面,老經驗總是可以知道實際做法跟狀況,但這不代表可以把自己待過的經驗拿去否定別人的。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