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EP120【人生筆記】日本亞馬遜網路人氣!結合「逆算思考」和「手帳術」逆算人生!《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1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小堀純子#采實文化#目標#計劃 #習慣#願景#計畫#行動#失焦 #煩燥 #拖延#逆算#順利#感覺管理#被動#安心感#自我實現#人生願景#100件願望清單#目標#計劃 #習慣#以終為始



❤️2024年二月中里程碑:追蹤破700人,小自介!

🌱嗨 !我是小倉鼠!狂賀第100集Podcasts完成!!第一季完結!一同來慶賀!!小倉鼠完成podcast100集+部落格200篇or more+粉絲追蹤數破700位,頻道經營心法只有一個:現在就開始!不求完美,只求完成!我不是因為完美才分享,是因為持續分享,才逐漸朝完美目標,前進中ing!

***************************************************************************

❤️閱讀後的生活練習:

最近分享的書是《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除了在PODCAST頻道《社畜逃脫筆記》中分享聲音筆記外,也分享在方格子中分享手感筆記;PODCAST分享以書中觀念為主,文字部落格紀錄更多閱讀後的生活練習,有時會提及韓劇和個人生活經驗,可不知有沒有和我一樣愛看書,愛追劇,享受細細品味作家文筆和「劇作家」腳本的人 ,有的話一定要留言,讓相近興趣的靈魂有機會在此相會!


人生是一段長途旅行,記得帶上你的打包清單,讓這一途中的「感覺」更美好!


1🌱 你是先決定好才開始人生!?

不知道大家的人生,都是怎麼開始的呢?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是決定好要過人生,才開始過人生的,答案很簡單:沒有人是自己決定自己要「出生」的。我們每個人都是被生下來的,人人都是在懵懵懂懂中,開始自己的一生的,我們都是先過了一大段人生,然後才開始有意識地的過人生的,什麼是有意識地的過人生呢?!就是你開始對自己的人生有期待,有夢想目標,希望在看得見的某一天,在未來可以實現的目標。為了實踐理想,我們總會做計劃,就如同一年之初,人人都會對新年許下心願,期待自己在未來的一年中,完成心中所期盼的。

2 🌱其實你天天都在逆算

反推是為了讓理想目標,順利實現!為了執行,我們往往會做計劃,如果要你試著回想,你還記得自己是什開始做計劃的嗎?有些人可能會想到學生時期,例如為了即將到來的期中考,你會在考前做讀書計劃,計劃在考試前的一個月或兩個月,就開始複習考試內容,在有限的時間內,把考試所涵蓋的範圍,好好的複習,精熟它!在《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這本書裡,作者討論到有關為何要做計劃?!為何要逆算


3 🌱小到幾點睡,大到辦派對

逆算的意思,其實就是反推,你可能沒發現,其實反推這件事,你我天天都在用,小到明天要幾點出門,今天要幾點睡!大到籌辦一場活動,例如:今天要辦生日會,要替兒子慶生,下個月要吃火鍋,或者這周要出差拜訪客戶,有了這些目標後,為了讓事情進行順利如願發生,為了讓兒子感受到家人的愛,讓客戶滿意業務簡報內容,所以我們會在腦海裡反覆推演,逆算自己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情?該採購哪些東西?準備工作清單?


4 🌱我們會計劃旅行,卻不會計劃人生

前幾天我和老公準備利周末,來個二天一夜國內旅行,打包時我發現,如果一面忙家事,一面收拾行李,很容易突然想起要帶某東西,但是,人一走出房間,先生和我提起別事,我就忘了:「我剛剛自己出來,是要拿什麼了?!」我猜想這可能是初老症狀吧!這時我想起書中有提過,「書寫」有助「釋放大腦壓力」,如果,明明記憶力漸弱,卻什麼事都「硬要用腦」記住,很容易給大腦製造緊繃,累積壓力;所以,我改變方式,先花五分鐘,專心思考,用紙筆把所需物品一一列出,製作一份「打包清單,再依著清單一一收拾,沒想到明明,多花時間,坐下來書寫,但是,打包的速度反而比較快。


5 🌱感覺完全不同了!

但是,打包加快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感覺!最大的重點不是時間加速了!感覺不同了!以前打包,我總是慌張和不安,生怕記漏,一有人打斷我,我就很緊繃,明明收完了,心裡總有一種,好像「還有」什麼沒帶到?!一股患得患失,不確定感襲來,改變做法後,我的心情變得很淡定,因為有清單做依據,我拿一樣就打一個勾,中斷了就從容地再順一次,可視化的進度,讓人安心和放鬆。


6🌱重點不是如何打包行李,是如何打包人生

看到這裡,我相信有些直男會說,幹嘛列清單這麼麻煩,才過一晚,內衣褲帶一帶不就好了?!這應該是女生才會有的無聊煩惱,我完全沒這煩惱!哈哈!如果你有這種感覺,那你可能以為,今天的文章是在分享如何打包行李,所有的外部具像都是內部心像的映射,這看法可能反映出,你總把事情看得太淺碟,過度化約;因為,我在說的重點不是如何打包行李,而是是如何打包人生!


7🌱你人生終極願景,長什麼樣?!

學生時期,人人知道做讀書計劃,打包行李,有些人也有自己的清單,只有一件事情,我們很少這麼做,那就是人生!每個人都希望人生過得順利,晚年回首來時路,你對自己的一生是滿意的,但是,你有思考過,什麼樣的人生對你而言就是滿意的嗎?你有思考過,你人生終極願景長什麼樣嗎?!你的最終目標是什麼?人生是無數個短期旅行的總合,結束學生旅程,連結著找工作之旅,結束社畜人生,又開啟退休小旅行,人生是一段超長途旅行,記得帶上你的打包清單,讓這一途中的「感覺」更美好!


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一書閱讀後,生活隨筆紀錄,未完待續...

#######################################


1.看完閱讀筆記,認識小倉鼠其它筆記:

🌱請和80%的多數的人「對做」!

不論你想做什麼,先練習100次!這是我在2022年三月十九日上傳第一集時,我告訴自己的話!到2024三月剛好滿二年!我始終相信知識就是力量,這也是我何以以閱讀為起點來經營頻道,因為,我相信80:20法則,愈是80%的人,都在經營短視頻,短文發文,那20%發長文,走進你的心裡的文章,反而會在資訊浪潮中,浮現它的價值,如果你想是成為少數賺取多數人錢的那20%,請和80%的多數的人「對做」!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物極必反,物以稀為貴!

等到大家從短視頻衝浪搖控器,進入《善用悲觀的力量》書中,所說的「享樂適應」,對於短視頻感覺重複,失去新鮮感,當大伙想切換到不同調性時,你才會是那早就準備好了,有源源不絕CP值好料,禁得起資訊洪流一再攪,最終,仍浮出水面的少數人!原因無它,人就是「慣性動物」,人會物極必反,物以稀為貴!

而時代潮流,就如時尚流行一樣,總是不停的循環,在你想著時代造英雄,人在風口上,豬也會升天,企圖跳入IG小紅書內捲,我會說,真正的英雄,不會讓自己捲入這場紅海,隨波逐流,有20%的人會找到藍海,十年磨一劍,等大家物極必反,迴轉時,你已在迴轉的起跑道上,蓄勢待發!


#更多自媒體路上的心路歷程,從不滿100,到700人or more的闖關打怪心得,歡迎追蹤人氣筆記:自媒體經營筆記!更多小倉鼠的深度剖析,等你來挖掘!..



2.收聽聲音筆記 :Podcasts頻道《社畜逃脫筆記

🎯按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社畜逃脫筆記 on Apple Podcasts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社畜逃脫筆記】,和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閱讀筆記請上:方格子/社畜逃脫筆記


3.本集選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4.本集節目大綱和關鍵字:

聰明閱聽人,善用關鍵字,延伸收聽,強化心智肌肉!

【本集主題】:為何要逆算?

【本集選書】:《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

【作者】:小堀純子

【出版社】: 采實文化

⭐️如何順利實現目標「達標」率?

⭐️為何逆算能讓心情不煩燥,做事不拖延!?

⭐️如何不被「感覺」帶著走?!

⭐️如何畫出「人生願景圖」?!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

#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小堀純子#采實文化

#逆算#順利#感覺管理#被動#安心感#自我實現

#人生願景#100件願望清單#目標#計劃 #習慣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窮忙滾輪中無效奔跑,決心勵行【三球人生】,幸福不是擁有更多,而是放掉不需要,認真擁抱健康、成長及財務富足三顆人生最重要的球!小倉鼠相信,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透過閱讀成長及投資理財書籍,將精華濃縮成A4大小的【手感筆記,適合老是看完書就忘掉的你;利用PODCASTS陪伴特性,將【聲音筆記】分享在【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上,適合沒空看書的通勤族;將在經營自媒體細微觀察和心路歷程,用文字紀錄下來,分享於方格子【經營筆記】專題,適合想經營自媒體的你,如果你對這類主題有與趣,歡迎到方格子臉書apple podcast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和訂閱我!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EP4




內容總結
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
5
/5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家都在發展雲端,那做硬體起家的華碩有嗎?ASUS的雲端歷程|趕快tech我 EP12.2.6不知道你有沒有好奇過,台灣是一個半導體大國,在現在追求軟硬+服務整合的環境下,大家都在發展雲端,那做硬體起家的華碩有嗎?先講結論,答案是有的。如同宏碁旗下的宏碁智雲資訊和 Google Cloud 合作,側重新創圈,華碩則是透過打造 5G Al 共創平台擴張雲版圖。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2-27
日本的科技發展:不像中美巨頭閃耀,但聯合起來格外強大|SONY企業發展總整理|怪獸科技系列文章帶你看懂 EP10.2.6為何日本在科技領域還是具有一定的地位,甚至在晶片聯盟也有一席重要地位?這篇文章,我們試著從日本最具代表的企業 SONY 開始,一起思考日本的科技發展。日本在科技領域雖有發展,但沒有像美國一樣,就市值前段班而言也看不太到日本的身影,甚至 AI、自動駕駛、電動汽車這些好像也沒有中美企業表現那般亮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2-15
6/6股市投資、金融存股、債券配息當群眾貪婪,短線大盤賺波段, 當群眾恐慌,長線金融找存股。 短線與長線不衝突, 詳細方式都已記錄。 不會選股亦可用ETF 00878、00713、0050、0056 看不懂怎麼辦呢? 只要按下追蹤,我會通知告訴各位!
Thumbnail
avatar
Cmoney 股市專欄作家 | 趨勢分析 |
2023-06-06
6/6股市交易今天自己的持股有很大的修正 都跌有3%,只有正文死守五日但危險 今日先出脫友訊(2332)跌破5日線 小小加碼華東(8110) 小賺一點 股票市場沒有對錯只有賺錢才是王道
Thumbnail
avatar
熙星大師
2023-06-06
6/6盤中大盤熱錢 觀光 造紙 車用 生技 IP
avatar
台股籌碼戰-金庸
2023-06-06
6/6 盤前聊聊同學早安 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 費半-1.64% 蘋果發布MR眼鏡Vision Rro 售價10.7萬元 相關概念股上週就有不少人提前卡位 這幾天個類股盤中持續快速輪動 昨日更靠OTC撐 電子小跌 尾盤中小型股露出疲態 出現獲利了結的現象 外資減少2200口期貨多單 多單水位來到22200口 指數要
Thumbnail
avatar
台股籌碼戰-金庸
2023-06-05
6/6-7/6 戊午月,心態/運勢概略分析複習一下,下半年的“卯木”對不同日主的影響。 甲木人碰上乙木,劫財 乙木人碰上乙木,比肩 丙火人碰上乙木,正印 丁火人碰上乙木,偏印 戊土人碰上乙木,正官 己土人碰上乙木,七煞 庚金人碰上乙木,正財 辛金人碰上乙木,偏財 壬水人碰上乙木,傷官 癸水人碰上乙木,食神 除了卯氣明顯,還需要把為期一個月的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3-05-31
6-6 從有限跨入無限《莊子‧逍遙遊》講了一個故事:「北冥有魚,其名為鯤,……。化而為鳥,其名為鵬,……。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是鳥也,海運則將徙於南冥。南冥也,天池也。」大意是說,在幽遠的北方,有一種魚,叫作鯤。後來變成了鳥,稱為鵬。當牠奮力高飛起來,張開的翅膀有如從天垂下的雲那麼長。既然變成了鳥,便要藉著乘風之勢,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2-11-21
6/6~6/12 荷蘭生活週記案件製作、 4天3夜渡假村 、表演課同學聚會
Thumbnail
avatar
irismuyu
2022-06-16
6/6~6/10週報本週週報(6/6~6/10) 2、 大陸解封之後,做了很多刺激市場的動作,看起來跟上海解封時宣告的三大重大方向沒太大的差異,主要側重在電動車、半導體、能源,至於能持續多久,有多大的效益,還是要等一段時間驗證,不過,很明顯的,台股的電動車相關股票是真的比較強勢。 4、 下週增可拆CBAS 無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