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選擇相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怕我讓你失望,

我怕我在意的人讓我失望。


我選擇提高將自己的真心交出去的門檻,

本該像光譜一般連續性的友情,

硬生生地蓋了一座牆。


我真情流露無私奉獻你要的全拿走,

只要被認定。


這樣的我有時不免感到害怕,

厚實的堡壘擋著,

只怕內憂不怕外患。

如果真有內憂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會不會很難再一次全心全意相信一個人;

會不會世界的定義就是誰都有可能前一秒是摯友下一秒是死敵;

會不會我並不特別只是有利用價值,

價值消失我們就疏離。


今夜過後就一刀兩斷。


設定門檻是保護還是囚禁,

當我不敢踏出那一步去相信人,

逐一的切開那些關係線。

封鎖情感與親密的同時,

失去了好多可能性。


不知道失去的感覺、

不知道被接納的感覺、

不知道失而復得的感覺。

也許敞開沒有想像中可怕,

可能帶著一點可愛、

可能有些可笑,

可喜可賀。


最後我放過自己並鼓起勇氣,

我不怕讓你失望,

因為你知道我不會讓你失望,

就如同我知道你不會讓我失望一樣。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知道,我們越來越遠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公園裡的溫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遭所有元素都是觸發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需要耐心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是藏不住的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這裡沒有我的位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選擇讓我的心自由|奇蹟課程第68課🌳奇蹟課程第68課:愛之中沒有怨尤 (grievance)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09
我選擇回到平安|奇蹟課程第64課🌳奇蹟課程第64課:願我勿忘自己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05
我選擇,輕鬆過生活,找到原始慾望帶來的推動力。靈感往往出現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這陣子特別沒有寫文靈感遲遲沒力氣動筆,這篇文章的產出源自某個搭車前往打工地的早晨,吃著早餐等火車的我,因不習慣早起打著哈欠兩眼渙散,看著手中的御飯糰,放空中忽然開始思考我的慾望是如何運作,如何推進往前走,赫然發現,從工作到生活,似乎我總是選擇輕鬆的那個選項。 自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3-29
落腳Selina背包客棧|社會由人心意念所成的染缸,挑戰著愛的信念與相信他人的選擇,而我們是否勇於以最真實的模樣走跳其中拉著行李,我快速穿梭在墨爾本市中心,跟著當下最直接解決困境的計畫,前往一家位於Flinder火車站對面的背包客客棧。「差點把自己哄騙走的人其實是你。」我責怪著,「你真的太天真了!」一個不小心,我還是將不如意的事發緣由怪罪在那單純的內在孩子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絲巾小姐叫Audree
2023-10-21
市面上保健產品琳瑯滿目眼花繚亂相信每個產品都有自己的獨特優勢。我們怎麼可以憑我們的慧眼選擇一款與眾不同的安全有效健康產品市面上保健產品琳瑯滿目,眼花繚亂。相信每個產品都有自己的獨特優勢。我們怎麼可以憑我們的慧眼,選擇一款與眾不同的,有效的安全的健康產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BpvOOkuVmU&list=PLgBaBzs7JF5Zab8RHDB7v7XbSjYvEFJq
avatar
蔡富昌(壹捌貳貳國際有限公司 獨立營銷商 德國原裝進口細胞營養品)
2023-03-19
如果信不過妳自己,就相信選擇妳的我吧!相信自己不容易,相信批評卻很簡單。有時候旁人無心或有心一句指責批評的話語,就可能壓垮媽媽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心。 如果對自己的決定猶豫不決,不確定怎麼做對孩子才是好的?不確定該這麼作才好?就相信孩子選擇的妳吧!孩子來到這世界上,選擇了妳當媽媽,也自有他的安排,相信孩子,相信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3-01-16
我選擇...Hi親愛的大家,坐久了記得起來動一動吧! 🧍🏻‍♀️ 「I am not what happened to me, I am what I choose to become.」 Carl Jung卡爾·榮格 瑞士心理學家、精神科醫師,分析心理學的創始者。 🕺🏼 最近去圖書館找書 因此
Thumbnail
avatar
第三空間
2022-07-04
在matters的一百萬字後,我選擇相信讀者!讀者一直都在,而你要誠懇地對待自己,這是在matters的一百萬字中,最大的心得。
avatar
換日線
2022-03-28
[我選擇顧親子關係!]電話中聽到家長沉重的對我說出這句話,我突然覺察到自己內心湧起一股莫名的悲傷⋯。 我將一部分的注意力「看著」這個「悲傷」,試圖照顧自己不被情緒牽著。 我看見了! 這個悲傷其實是來自過往,曾被ㄧ位失控的媽媽歇斯底里的對我大吼:「我就是不相信你~~!我只有一個兒子,連我都不相信他,誰來相信他~~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1-11-27
「我很好」,是因為我選擇相信我很好我們人的腦會一直透過情緒與感覺做記憶, 會一直不斷的去連結過往產生那些情緒與感覺的人事物, 就像是小時候一直被逼著吃飯, 讓自己對於食物與吃飯場景有著負面的情緒與感受, 長大後看到食物,和與他人吃飯時,容易連結過去的經驗, 容易體驗不到食物的美味, 取而代之的是過往的負面情緒與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安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