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高與小茉】比金錢更重要的事,人活著的意義-鯉魚心得感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看完老高的這一集

神出現了

這一集有很多的心得和體會

他裡面有提到說

神是什麼

那我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神一直都存在

只不過說

它並不是我們客觀的存在

所謂的客觀就是我們的這些

所有的外在

叫做客觀精神


它是主觀的存在

也就是存在我們的內心裡面

我覺得這一集

有很大的一種體會就是說


我們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就是來感知這個世界

我們來體驗這個世界


這個是最重要的一個意義和目的

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我們的出生和死亡

因為這些都已經是寫好的劇本

我們這一輩子所有的東西

都是透過情感、思想、經驗和語言

來做所有的交流


語言它是屬於最低層次的一個選項

情感的交流是最高的層次

看到這一點我就覺得

其實人跟人之間相處

真的很多時候

你可能不用講話

你就單獨靠情感

你就可以跟對方進行交流

我覺得這個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可能是一個眼神

或者是你的一個一舉一動

你的情緒反應

這些全部都屬於一種情感面

它是屬於最高層次的一個level


思想也是

我們的所有的思想

也都是透過我們的經驗

慢慢的去一點一滴所累積的


其實這些都是神要跟我們的對話

它就像阿卡西記錄一樣

像下雨一樣淋在

每個人的頭上的那種概念

有些人接收的到

有些人接收不到


所以真的要從我們的內心去發掘

很多事情是沒辦法用言語去講的

所以我覺得這一切都是非常不可思議


那我們在這個世界上

要扮演好什麼樣的一個角色

就是活出我們最精彩的自己


我們要好好的來體驗這個世界

好好的來感受這個世界所有的一切

因為其實我們就是神的碎片


老高也講到一個很棒的比喻就是

我們在體驗這個世界

體驗所有的一切

感知所有的一切

我們必須要站在神的角度

他必須要是很多碎片化的來收集

什麼意思


就比如說

酸甜苦辣、愛恨情仇

幸福不幸福、有錢沒錢

每一樣都必須存在

它如果都是單獨一個東西的話

你根本不知道你是誰


比如說酸甜苦辣

這四個東西如果全部混在一起

你根本不知道它是什麼

所以它必須要分成酸甜苦辣

這四種的一種味覺

你才能夠知道

什麼是酸

什麼是甜

什麼是苦

什麼是辣

什麼是幸福

什麼是不幸福

什麼是有錢

什麼是沒錢

什麼是窮


它必須每一個都要存在

所以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就是來體驗所有的一切

來感知感受所的一切


這個也是神他創造我們的一個意義

因為他想要知道他是誰


那這中間神他沒辦法決定說

我們要活成什麼樣的樣子

就說唉~

我想要朝著一個有錢的方式前進

或者是我要朝著一個你想要達成

的一個人生前進

這他沒法干涉

他只能夠決定你的出生跟死亡

這中間所有的過程

都操之在我們自己的手上


所以當我今天聽完這一集

我覺得哇塞~

這真的是很多事情都直接打通了

我就覺得很多事情打通了之後

當我們遇到一些困難

其實這些都是

它會發生在我們自己的人生上面


那我覺得唯一的差別就是

我們是如何去看待這一切

你可以選擇開心

你可以選擇快樂

你可以選擇痛苦

你可以選擇難受

全部都是由你自己去決定

你去選擇

神他不會去干涉你

他是當一個守望者

看著我們在進行

我們所有這一輩子在進行的事情


假設當我們有一天

我們離開這個世界上了

我們會在這整個宇宙裡面

我們就變成一個靈體

我們身體只是一個載體而已

我們都被束縛在這個身體裡面


但當有一天我們離開這個世界

我們死亡了

我們的靈還是會存在

只是你這個靈會再去選擇

你想要附身在哪一個載體上面

然後

再重新的去感知所有這一切

我所感知一切都是這個世界

這個宇宙


我們的人生

真的很像一本故事書

完全操之在我們自己是如何去想

所以我覺得情感、感知、體驗

這個就是我們的人活著的意義

好好的享受我們的人生

好好的去感受

好好的去體驗所有的一切


影片出處:

《今天這一期,神出現了,直接回答你所有的疑問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raw-image


如果喜歡鯉魚分享的內容

記得收藏、歡迎留言討論

追蹤 鯉魚先生

與你一起學習成長

內容總結
活著的意義
5
/5
鯉魚先生|ETF存股|打造千萬退休金 💰分享理財投資與財商思維 🎣理工男愛學習|讓投資變簡單 🎯錢是用來創造幸福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