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在鄂圖曼帝國治下的巴爾幹,希臘語通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說,在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征服巴爾幹以前,巴爾幹半島長期在東羅馬/拜占庭帝國的全方面影響下,希臘語本來就很興盛了。

當土耳其人到來時,我們可能會想像波斯語、土耳其語或是阿拉伯語會取而代之。然而並沒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7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土耳其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熱帶島嶼人的部落格。內容以語言、歷史以及語言學習技法為主。歡迎支持、訂閱或付費贊助,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張嘉穎—《忘憂森林》 大睛睛裡的藝術解藥 據《山海經•西山經》記載:「忘憂」源自神秘異獸「鵸鵌」──吃掉噩夢的奇鳥「描繪,不應是事物,而是它帶來的效果」(to paint, not the object, but the effect it produces) ——19世紀法國詩人/斯特凡·馬拉美。   今天,「忘憂」成了奢侈的願望。 2020年以來,天候異常、病毒、戰火恐懼連連,世界彷彿成了憂慮漫溢的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2-01
站在惡作劇、誹謗、與假資訊的對面:使社會得以運作的基本信任〈站在惡作劇、誹謗、與假資訊的對面:使社會得以運作的基本信任〉
avatar
前圖紙
2024-01-29
惡意無所不在:《惡之芽》《惡之芽》是日本推理作家貫井德郎所撰寫的作品,從書名即可猜測內容充滿惡意與暗黑,書中世界中探討了惡意的來源及如何萌芽成長,作者以寫實的筆觸刻畫出各個角色的思維與行為表現,引人深思
Thumbnail
avatar
于翎
2024-01-28
在惡劣地球人,沒有同理心的地球人,就是認為星星兒的「難處」強制說成「找藉口」真要問我,這也是霸凌的一種? 我可以斬釘截鐵的回答,完全正確。 因為,這種地球人,就是沒有同理心的壞地球人。 因此,這情況,照顧者可以怎麼教星星兒「反擊」呢? 直接用星星兒的強項,強制壞地球人閉上嘴 像是,可以比素描。 因為,有的星星兒,具有繪畫能力。 當然,星星兒的共同強項,就是容易
avatar
宋雲燕
2023-12-12
誰在惡意擋法案 / 第一夫人 / 孤島落日誰在惡意擋法案 邪心人士擋法案,邪術野鬼任能幹。 耽誤國家行大計,台灣人民直難堪。 人力財力盡浪費,居心陰險真不該。 惡意滿懷因何在,難得主政運未來。 滿腹怨氣無方洩,胡鬧惡搞立法院。 有頭有臉大委員,專事權謀亂不完。 動輒得咎展粗野,扭來推去不汗顏。 月薪富裕領不完,不如養隻好狼犬
avatar
紹金隨筆
2023-07-19
內在惡女前幾天我在看《時尚惡女:庫伊拉》,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感受到一股能量,我覺得自己最近正在經歷的轉變與解放,跟庫伊拉從史黛拉變成庫伊拉的感覺非常類似。我想前往更大的世界,而在我決定正式前進之前,我一直在思考我在這條路上會遇到的阻力,而我要如何好好站著才能對抗這股阻力,無論是從身邊的人身上、群眾還是業界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3-03-02
在南京大屠殺紀念日觀看《#厄憶追凶》這一部電影《#厄憶追凶》 已經快要下映了,大家要追要快喔!!!男主角一是近期爆紅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飾演財閥會長爺爺的#李星民(另外,《#財閥家的小兒子》飾演大兒子的演員,電影中也有出現!);另一位男主角二,則去年《#二十五,二十一》的#南柱赫。卡司陣容都是
Thumbnail
avatar
古世
2022-12-13
在惡夢與現實的邊緣遊走——《自我魔術方塊》近年來韓國作品的內容通常都很貼近日常生活,在呈現固有傳統價值觀的同時,也敢於直接表達對社會現狀的批判,且整體又能兼具娛樂性。本書包含了七篇心理驚悚短篇,每一篇都有一個不太尋常的開頭,隨著故事發展,在你覺得應該要結束的時候,突然整個大翻盤,不到結尾真的是不知道事情的全貌,讀起來非常過癮。
Thumbnail
avatar
游博能
2021-05-24
【在惡名昭彰的聖誕島上生活四個月】很難想像四年前的我,因為一場不順利的感情,決定離開澳洲本島,把自己"放逐" 到一座小島工作之後,因而開啟了後續接下來的冒險之旅。 在我踏上這座島以前,老實講,我完全不知道這座島在哪裡,也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叫聖誕島。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11-13
在惡劣的環境中,找到自己最好的航線/程天縱在混亂、低迷的浪濤中,很難把握正確的潮流及風向;這時候,環境就會逼著每個人改變。我們必須能靈活的改變方向,要創新、要變革;如果不能創新、變革,你的企業就會變成亂世中的犧牲者。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