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光怪陸離的英文口說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抱持著積極學英文,練習口說的正向信念,你認為,會全世界的人都會來幫助你學習,還是招致奇妙的,差點身家都玩掉的大冒險記?

這麼光怪陸離又極致離奇的事,就發生在我身上,最後還演變成職場中的辦公室謠言大對決。

話說從頭,其實臺灣是個相當具包容性,多元文化共榮的島國,就算是持觀光簽證,非法逾期居留的奈及利亞、迦納或是烏干達黑人等,他們就是有辦法流竄在各個工地之間打黑工,讓移民署的稽查人員抓不勝抓外,更高招的黑人為使在臺身分合法化,會想盡辦法遊說、利用臺女以結婚、歸化方式順利合法取得居留臺灣之身分,這些在新聞與行為,網路GOOGLE都有。

曾經訪談過來自喀麥隆黑人的我,順勢向這位黑人問起了這問題,為什麼你寧願當難民,爭取難民居留資格,而不願意效仿其他國家的黑人,遊說當地國家的女性假結婚以取得居留權益,他說:「有些國家的黑人,確實會採取假結婚的方式以取得合法居留權,但他不屑,也沒必要去利用女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的,跳回正題,事情的發生是這樣,有位曾經的菲律賓籍同事,逢人就稱讚及推薦奈及利亞黑人好棒棒、體力100分又顧家?是個適合交往及成家的好對象!迦納或是其他地區的黑人最懶惰...等語。

殊不知她有所往來的,以及在台灣成立類同鄉會組織,這些全都是非法逾期居留於臺灣的奈及利亞黑人!然後呢~那時候正在為了想精進英文,卻苦於沒有口說練習對象的我,被這位菲律賓籍同事對我說:妳的英文有口音,我介紹奈及利亞黑人,就當作交個朋友還能練習英文口說!

在被邀約多次及自信評估不會衍生出其他事件的狀況下,我就應約,當作去練英文口說,說不知這是災難的開始!

抵達夜裡的桃園火車站,綽號叫大黑的奈及利亞黑人正開著一台TOYOTA來接我跟菲律賓同事,而車裡滿是奇特的味道外,還有另一位滿臉豆花,綽號叫小黑的奈及利亞黑人。在他們買了鹹酥雞跟臺灣啤酒後,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在我的建議下,車子開往桃園的虎頭山觀景台,賞夜景跟吃鹹酥雞!3人笑鬧著,只有我走到觀景台那,還是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最後在考量把我送回家的情形下,車子開往路經新莊棒球場時,菲律賓同事說要跟大黑好好散步聊天,現場就留我跟那位小黑?然後呢~那位黑人就突然開始積極問我平常假日都在做什麼活動?去哪座山?雖然從沒登過山,但他認為只要我去哪座山,都想和我一起去!隨後就開始一直問我的LINE是什麼?想加好友....等,還開始說希望交往?....What the fuck? 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讓我內心開始驚恐萬分,開始向菲律賓籍同事說,可以載我回家了嗎?當然在車上只好用英文強顏歡笑,說著有一搭沒一搭的笑話外,這時還突然冒出警察在攔測是否是酒駕人士,但我覺得本國的警察相當有意思,只要不是外事警察,基本上都相當抗拒開口盤查黑人?在菲律賓同事親切地向警察解釋他們是夫妻,正要開車載我回去~~BALA BALA的話語後,這位警察就這麼讓逾期居留的奈及利亞黑人,開車揚長而去.....。

在車上持續忍耐菲律賓同事用自以為高級英語腔發音,低級的黃色笑話與批東批西的時候,終於....我下車了,臉上帶著微笑說BYE後,雙腿隨即快速地徒步走離那台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隔日進辦公室,發現手機裡出現不明的黑人LINE帳號,逕行封鎖後,私下詢問菲律賓同事是否外洩我的LINE帳號?在她堅稱沒有的數日後,辦公室的臨時工大姊很有趣,突然對我說:那個菲律賓籍的,真的是妳的好同事嗎?為什麼每次我走出去上廁所,她就會站在警衛旁邊聊天,還叫住我,要我在警衛面前當證人,證明oo是否在辦公室內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她真的好奇怪喔?而且閒到每天都站在門口跟警衛聊天?一直講黃色笑話,原來公務員都這樣嗎?你們長官都不管喔?...。

這下讓我相當傻眼,私下向這位菲律賓籍同事詢問,卻只換得:「有什麼好不能講?」這樣的一句話?在辦公室像間諜一樣,觀察同事的言行舉止,再原封不動地傳話傳給顧大門的警衛聽,還相當理直氣壯?

都不想想看連個市議員關說,關懷菲律賓移工的案件都不會處理,反而趁機說謊要開刀,直接請病假避而不見?長官就逕自指派該案件給我處理,讓我處理踰越自身執掌職務的案件,額外花時間收拾爛攤子!

更扯的是,後來才知道這位菲律賓籍同事用同樣的手法,用不同的話術安排不同台籍女性與逾期居留的奈及利亞黑人見面(媒合),至於有沒有繼續做後續的居間媒合就.....。

這就是單純想學習英文口說,第一次經過"同事"的穿針引線,就變成-身家都差點玩掉的大冒險。

誰說職場上有純粹的好同事呢?拿著過去的家防家暴及驗傷單訴苦,以此接近而來到身邊的人,真的就是個擁有不幸過去的被害人?

還是,僅僅是個-擁有"反社會人格"的人呢?

實在是值得令人深思外,那麼,所謂的職場,也是毫無真愛可言吧!


圖說:那時候的虎頭山夜景,反而讓我人間清醒

桃園虎頭山公園夜景

桃園虎頭山公園夜景


2會員
10內容數
從山到海,從法律到政策,所有與人與物的相遇,都值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yan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玉山-3952公尺的相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微醺中吐納穢氣 沉甸甸地 酒氣瞬間瀰漫整個房間 作嘔的不只是自己 孩童掩鼻離去 搖晃中踱步沉重 昏沉沉地 汗臭轉眼充斥整間浴室 噁心的就只有自己 靈魂靜默死去 瓢掬雙手清清 拂臉時彷彿酒醉已成過去 如果能再有一次 但願我能少飲兩杯   學庸94.09.02/19:10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5-11
avatar
丁魚
2024-04-29
【醉】豪飲醇酒一盅 我要醉在這裡 讓那 酒精 在腦漿發酵 讓那 酒精 在血液發狂 讓他 微熱 我的咽喉    沉澱 我的思哲    麻醉 我的神精    忘卻 我的存在安然地 醉吧 醉吧學庸69.08.18查看洞察報告和廣告加強推廣貼文所有心情:44
avatar
黃培毓
2024-01-08
簡單的一句話 卻在我腦海徘徊不絕
avatar
Yuki
2023-10-06
是預知自己即將犯下的罪行 所以 先開始 主動示好 還是 只是 要確定那個聲音 是不是真的可以綁住我的心 即使 昨天才見面 還是播了電話 確認了一下 我到底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1
像狡猾的毒蛇一樣,進入看不見的縫隙之中。 你摘下了成熟的果實,她用雙手敬重的捧著。 破碎。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2-08-24
夜晚的倫敦 充斥著希望與夢想 人們懷著心中的渴望來到霧都。 霧都光鮮亮麗的模樣僅止於外表 人們內心的野望令社會動蕩不安 看似充滿希望的城市卻充斥著紙醉金迷的氣氛 人們的野心一步一步的踐踏著霧都。 毒品 尼古丁 性交易 賭博正荼毒著社會 他的行為已經不能用瘋狂來形容 那是一種刻在每個人心底的原罪。
Thumbnail
avatar
2022-02-14
或許你不該讓我喝下 你杯中的時光 那不經意散發着回憶的氣味 已薰到妳曾經的長髮
avatar
左先生
2021-11-16
絕對的罪惡,獲取了終生的,歸宿。
avatar
KURURU
2021-06-02
身軀後壁ê兵仔直直喝直直chhui,koh提銃tu̍h伊ê尻脊骿;跤步小可phiân,速度一下慢,頭面、肩胛,sûi hō͘ 銃koáiⁿ khaiⁿ kah一âm koh一âm。阿福伯頭lê-lê oân-nā跛跤oân-nā行,心內驚惶、哀叫、hē神hē佛,chit條路káⁿ是beh thàng
avatar
凝心
202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