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足跡|勇敢嘗試,讓自己擁有變得更好的可能

2018/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來我才發現, 19 歲的我,其實可以有更多選擇,能夠做更不一樣的事。
 

除了被動的接受打擊,有沒有其他的可能?

有天 Raymond 問我要不要去參加複雜生活節的時候,其實我是很掙扎的。
掙扎的不只是我先前對於這個活動根本沒有概念,那天是我第一次耳聞;其次是,我並不是個喜歡社交的人,到了大型場合甚至會有點焦慮,會不知所措。所以我很少一個人到陌生的場合,聽講座、看表演會找朋友一同參加,吃飯會找個人陪我一起,如果身邊的人都沒空,多數時候我會索性不去做。
可是 Raymond 和我討論的那天,我腦海中突然浮現了這樣的問題:「你還想逃避多久呢?」
當然,我可以繼續安於現況,就這樣持續過去的生活模式,在自己的舒適圈裡活動。可是那個當下,我突然有點瞧不起這樣懦弱的自己,一直活在舒適圈裡面的確沒有壓力,但如果有天我無預警的被丟進一個沒有任何人陪伴自己的環境中,我能不能承受這樣子的巨大轉變呢?我想,自己是會被這樣的劇變擊潰的。
所以,與其被動的接受打擊,不如從現在開始,主動嘗試去改變,為了自己,勇敢一次。


還好我願意,面對自己做得最差勁的部分

後來,我隻身前往複雜生活節的會場,看著眼前很多人都是結伴來參加,我其實是很羨慕的,這個時候我又不禁開始在腦袋裡想著:「要是當初沒來就好了!」每當這個念頭出現的時候,我的心裡會有另一個聲音告訴自己:「不要羨慕別人,你是為了改掉自己老是依賴別人的壞毛病才來的!」
那天.許皓甯說了一句話,我至今仍印象深刻。
他說:「你願不願意面對自己做得最差勁的部分?」
那個時候,我突然好想拍拍自己,對著自己說:「還好你來了。」


其實,我們都一樣

我不是個特別勇敢的人,在面對抉擇的時候,會躊躇不前,會不知所措,就跟每一個正在閱讀的你一樣。
但是,我特別慶幸當初的自己,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擁有變得更好的可能。


但願我的故事,能夠讓你拾起走出舒適圈的勇氣,
發現自己其實可以有更多選擇,能夠做更不一樣的事。
主要收錄雷蒙三十 Notion 線上實戰訓練營、線上課程的優秀作業心得。中文世界最完整、最多學員的 Notion 教學服務(人生管理系統&數位大腦),一起聰明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