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們]關於工作-不要那麼愛計較(其實後來發現常講這句話的人經常是[故意]去占別人便宜的

2019/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那麼愛計較(其實後來發現常講這句話的人經常是[故意]去占別人便宜的人)
《關於我》我大學時在學校打工,那時候學校打工的學生做的事情其實不多,只是協助學校秘書、助教、教授處理一些雜事,薪水也沒想那麼多,以為他們開的就是標準......
原本學期中是依照學校的打工方案,暑假剛好要去附近縣市實習,一周大概兩到三天,還有一些時間,學校的秘書便詢問我們這些學生要不要暑期打工,印象中剛好是跟別的系所同學聊到這個部分,他們是照勞動基準法規定的基本時薪,所以我自己也以為我們會比照辦理,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於是,我去吵了這件事,後續間接地聽聞秘書們覺得我很愛計較。
《關於他人》見過很多四五十歲的工作人,他們一直領著低於基本工資的狀態,連想跟雇主爭議調解要回工資和加班費都還覺得自己似乎太過愛計較,有時候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社會真的很有問題,但是[愛計較]這三個字就像是個標籤一樣,似乎被貼上就會萬劫不復,人人避之唯恐不及,所以一直忍到受不了才為自己發聲,卻連發聲都有著怯懦。
《關於疑問(個人觀察與見解)》計較這兩個字看起來很中性,甚至也可以說就是衡量的意思,但是加上個[愛]字,就像是在罵人。但是漸漸地發現常說別人愛計較的人有的是被剝削,但更多的是故意占別人便宜的人。這年頭道德已經是美談,但至少保持在不犯法的基礎上,每個人可以試著在這條線上維護自己、保護自己。
你連基本的都沒給我,為什麼我不能計較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沛瑩(青雲姐姐)
林沛瑩(青雲姐姐)
寫東寫西。書寫對書的心得、慢遊以及小說。2019/8/1起將開始寫有關過去工作的經驗分享,如果覺得有所獲得,屆時請我喝杯咖啡,以贊助告訴我你們喜歡的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