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抽脂減肥的秘密,你不知道吧?(1)

2019/05/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姐,請問妳想把哪個部位的脂肪抽走?」在減肥公司工作的善欣,臉上掛著誠懇的笑容。 
「老實說,我已經每天節食勤做運動,但大腿就是減不了。」
「明白,那就選大腿抽脂療程吧?!」善欣以不被察覺的速度掃視了眼前的客戶,是個年約四十的中年女人,全身上下都是贅肉,將上半身的肥肉猛推向胸部,可惜只令身型顯得更奇怪。
小姐~要抽脂的部位可不止大腿呢。單是從走到二樓的會客室就氣喘噓噓,運動量可想而知。
善欣把腦海中的揶揄藏在笑臉底下,順著客戶說話加以奉承是待客之道的必殺技!賺取佣金才是最重要!
善欣將客戶的基本資料填好後,帶著她換上手術服進入手術室準備。
「不會是騙人的吧?!」中年女人換上鬆垮的手術袍,身形比之前更圓。
「咦?」
「無傷痕、無後遺症、五分鐘便完成的抽脂手術…」
「放心吧,若果效果不滿意,我們會全額退款。」善欣以自信的語調肯定地說,她更很有信心療程結束後,中年女人會掏更多錢參加公司的全身抽脂療程。
因為公司有另一樣必殺技呢!善欣心想。
「付出」與「回報」,在人們心中不是從來對等。
會因遇到不勞而獲的事而感到快樂,
卻對於努力後得到成果感覺不怎麼樣。
甚至有種「呼~幸好有回報,太幸運了」的心態。
人生有限,人們想完成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於是時間的成本也大大提高,大家都很討厭徒勞無功,或因努力後失敗而被嘲笑。
所以,抽脂減肥才會這麼受歡迎。
中年女人乖乖的躺在床上。安頓好客人後,善欣離開手術室進入旁邊的健身房。
「開工了!」善欣。
「嗄、嗄…不是說好了嗎?每天三個客人…」我從跑步機跳下。
「她會是我們的大客。」
「…」我思忖著合約佣金:「好吧~知道了~」
我跟著善欣來到手術室,中年女人因吸入微量催眠氣體而發出鼻鼾聲。
「大腿嗎?」我問。
「對!」
我掀開中年女人的手術袍,伸出手指,指尖刺破大腿皮膚…
『咕嚕~咕嚕~』隨著女人大腿發出怪聲,大腿恢復成較像樣的形狀。
左腳後換右腳,以同樣方法用手指扎進大腿內將脂肪抽走,完成後將手指拔出來,大腿沒有留下丁點傷痕。
手術完成。
「我要回去了!」我。
「辛苦你了。」善欣微笑道。
「真想看看妳真正的笑容呢,一定比現在漂亮得多。」我邊說邊離開手術室。
「……」善欣沒有回應,只是把笑容收起來。
返回健身房,我能清晰聽見旁邊那中年女人刺耳的笑聲,她大概很滿意抽脂的效果吧。
我在私人健身室內,摸著腫起來的大腿,這正是我的特殊能力,將別人身上的脂肪轉移到自己身上…
所以大家都叫我…「抽脂人」。
表面看來,時間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但實際上真的如此嗎?
市面上教授善用時間的書籍多不勝數,但對我…對社會上不被重視的某一小撮人卻毫不管用。
三個月前,我仍是一名重型地中海貧血症患者。
那跟「缺少血液」無關!是由於體內的血液缺少血紅素,無法正常攜帶氧氣到身體各處,負責造血的肝臟和脾臟,因為缺乏氧所以無法造出正常的血紅素,形成惡性循環…
好了,在這裡先停一停吧!
老實告訴我,你有認真聽我說以上的話嗎?還是只簡單的掃視了一下,認為它是與劇情無關痛癢,不必理會的文字?
我不會為這種事而沮喪的,因為我已經習慣了。
很多人以為把垃圾丟進垃圾桶就以為會自動消失,其實垃圾並沒有從世界上消失,它只是在你眼前消失罷了。
垃圾會被填海或被處理掉,對環境以「不在視線範圍內對環境造成影響」。
是的,你知道這種事,因為教科書有教,但是你不在意。
歧視的問題也是一樣,我因為這種病而在學校受到同學們欺凌,所以老師不准同學們說出「地中海貧血」這幾個字…
做法仿照日本電視台,不准說出「瞎子」、「聾子」這種詞彙。
然而,歧視的問題沒有被解決。
不說出「同性戀」、「基友」這種字,就代表對同性戀者公平嗎?那只是心裡有歧視的人才會覺得詞彙帶有歧視意味吧?!
「公平」這個字只是為了遮掩「不公平」的存在。
而我作為地中海貧血患者,就是遭受到歧視,卻又像垃圾一樣不被人重視的人。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運動員,但是我有這種病,無法做劇烈運動。有人會說,如果單純喜歡運動,不如找一些對身體沒太大負荷的運動吧?!
沒用的,因為我需要長期輸血,會造成體內鐵質沉積的問題,所以每天都要替自己打「除鐵針」
這種藥物每次注射需時長達8至10小時。所以每晚8時便要上床,在手臂上塗抹止痛膏,一直注射除鐵針直至天亮…
只要想到這種刻板的治療要一直維持到我死的那天為止,我根本無法正常入睡,於是每天我都會對著房間的天花板許願。
要是我的病消失,能夠每天做運動就好了…
某天醒來,我沒有感到身體比平常有任何不同,但是…我的病消失了!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