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態度-感恩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入社會人人都是一張白紙,我剛到職場學習過程中,公司主管在與資深學姐交代,對話中主管說:「教雅娟開立營業稅發票,她像一張白紙一樣的,妳怎麼教,她就怎麼吸收。」
至今我已退休,但此番話在我腦海中記得清清楚楚。那是一位財務課長,他也姓張,我很幸運剛到職場,就能遇到一家有規模的企業集團,而且能有實力堅強的工作伙伴,想當然而,我所受的訓練也是有標準、有規畫的。
學習過程中,我很認真學習,謹記學姐的教導,感恩許多主管的傾囊傳授,之後才有我能獨當一面的時刻。總之,我是從一個高中生學歷進入職場的,半工半讀念夜間不大學,也就是一邊做一邊學。
在職場,我保持一個感恩的心!感謝願意教導我的同事,感謝願意指責我的長官,如此我才能在職場中,循序漸進的學到一手好功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未來不是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面試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S融入日常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試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替代役物語:還好我要服役!趁著職涯緩衝期間做好職場心態的調適畢業就要先服役,可以把握這一年的時間好好沉澱自己的思緒,讓自己可以暫時停下腳步,回頭審思自己的人生,是不是走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不是的話,是要繞去別處看不同風景,還是原路上再多走幾步看看?以及未來的自己,又想要走到哪裡去?若把這一年的替代役生涯當做職涯看待,這不就是在提早適應未來的職場生活?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9-25
專注漏斗|時間管理的誤區,職場必備的心法我們在時間管理上常常都會犯下一些狀況,第一、列出待辦事項,讓自己壓力超大,結果更加地拖延,拖延後更加的罪惡,就算我們真可以用意志力去執行,長期下來,大腦依舊存在這巨大的壓力;第二、Rory Vaden在演講中,我們過去對時間管力的理解都是錯誤的,過去都是建構邏輯。 此篇教你專注漏斗的心法。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6-19
職場絮叨:溝通中的「態度堅定」。若在工作上屬於監督、管理的角色,要怎麼在各種詭譎狡詐的謊言中挑出錯誤,並且承擔萬人皆醉我獨醒的壓力,讓自己的論點得以立足,最近深深的學到了一課。 語氣要和緩,但是態度堅定 「阿~ 好抽象」,初次聽到這句話的反應,主管正邊泡茶邊跟部門同仁們曉以大義的時候說了這句話,但當我親身經歷一些被挖坑、被陷害的事
Thumbnail
avatar
Emily.W
2020-11-28
[職場二三事]小主管的職場態度你會有疑問「那我該如何分出哪件事情先做哪件事情後做?」,這就是桌面分區的重要性了。將緊急的文件擺放位置靠近自己並靠近桌邊,你會因為餘光不斷地掃到那疊文件及他容易掉落的特性不得不注意它們,自然而然就會想快點處理掉這些問題。完成後的文件將其整齊的擺入書架中(或傳遞給下個單位)時會因為緊急的那疊文件消失而
Thumbnail
avatar
胡艾倫
2020-03-25
#來堂好課 厭倦上班?你需要12個職場攻略【大人學】擺脫職涯困境的系統化做法 心得感想繼上次參加大人學的「尋找完美伴侶的系統化作法」後,我又報名了另一堂「擺脫職涯困境的系統化做法」,兩堂課下來,真的覺得大人學是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平台! 先說說為什麼會想報名這堂課: 1.面對工作常常覺得心很累,就算一開始再怎麼感興趣,都會出現職業倦怠。 2.每次想換工作時,都不知道怎麼做出正確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思維夫婦的思思
2019-05-01
《閱讀心得》《掌握市場周期》:應對風險態度的周期-第八章投資人不是在「過度承擔風險」的路上不然就是在「過度規避風險」的路上,而很少是位在「鐘擺快樂的中點」上。 投資人的情緒總是不斷朝向極端的兩端-「貪婪」與「恐懼」之間擺盪,不是過度樂觀貪婪就是過度悲觀恐懼。「鐘擺效應」中所描述的「快樂中點」,大部分的時間「投資人的情緒鍾擺」都處在極端的方向上,很少處於.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19-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