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思3-部屬總是安於現況不願改變

2020/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核心概念

推動部屬改變與創新要有方法步驟,要先讓部屬感受到需要擔憂的地方,並且讓他們有動力、有空間去改變與創新

案例分享

陳老闆:「我看到了公司的潛在隱憂,但部屬卻視而不見, 請問顧問我該如何提高部屬改變與創新的動力,讓大家不再墨守陳規,試著主動想要做些改變與創新呢?」
劉顧問:陳老闆這是我經常被詢問到的問題,根據我的觀察,我認為貴公司的部屬缺乏「創新憂患意識」。所謂創新憂患意識是指根據客觀需求而產生不安於現況,執意於透過創新進行改變的動力。這種“動力”是心理上的一種內在驅動力與推動力,是一種自覺的心理活動。有「創新憂患意識」的人,會因為不安於現況,而萌發創新思維與創新行為。
劉顧問:我建議的做法是..
1.讓部屬看到你所看到的未來 (讓他們看到擔憂)
    2.培養部屬具有”當責”的心態 (讓他們覺得有責任) 有動力
    3.適度授權 (讓他們有空間可以做些事情)

思考問題與行動

1.自我診斷方法:與你的部屬聊聊或者透過第三方了解部屬不願改變的癥結點
2.改進行動:根據癥結點對症下藥或依照顧問建議按序推動
38會員
85內容數
描述協助企業規劃策略的二三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