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瞬間(4)

2020/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念國中的時候覺得很痛苦。覺得被綁在女生世界的小圈圈,那種人際關係讓我非常的窒息,很想消失。
應該是14,15歲的我,和媽媽走在新生南路上,突然腦海裡出現心理醫師房間裡躺椅的畫面,我想,應該也有人和我有一樣的痛苦吧,就決定以後要念心理系了。
這個很短的瞬間,幾乎已經想不起其他細節,卻影響了往後的許多選擇。
粗略的說,高中時代的目標,只有一心一意的要考上心理系。然後歷史系是備案。但考試的時候數學失常,所以只上了歷史系。
但後來修了心理系的課,覺得心理系好像沒啥用(都在算統計、做生物實驗、練習看paper),我連自己都搞不定了怎麼幫助別人?所以當時沒有繼續往上念心理所。
反而是這幾年的經歷,讓我覺得,好像慢慢了解自己,也可以多少了解一點別人了。
p.s.後來有時我會想,這樣的考試失常,生命是有什麼目的呢?也許是帶領我去和某些人相識。儘管後來修心理系的課,拿心理系的文憑畢業,但我在歷史系的那段時光,認識的人,奠定後來價值觀發展很重要的一部分。
    Angelateria
    Angelateria
    如果你也想認識自己,歡迎你一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