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九本《正常有什麼好,不正常,更好! 心理學家教你把性格弱點發揮成最大優勢》

❦ 莊小昕
發佈於🔮小昕藏書 個房間
2020/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le Archer (戴爾。雅契醫師)。2013。大是文化。蕭美惠譯。
書籍封面

❦推薦給:所有「正常人」


在圖書館的桌上看到的書,不知是什麼人借的?但我看到它時想到了她,我非常需要知道這個!果然是一本最正面積極面對「障礙」的書啊!看完後覺得好險我沒有把她弄到什麼奇怪的班去,但我好希望自己更能協助她!這個過程當然我也算算自己、同事及家人,我覺得我在完美主義及自戀的選項較有yes…

~佳句摘錄~

P18 接受原本的我,而非「正常」的我
P20 屈服於正常,你將失去自我
只要接受自己的個性,挖掘自己的特質,並加以發揮,你的人生便能達到圓滿成就。
人格特質組合可能隨著時間而變,因為你的環境改變,或是你在不同人生階段把精力投入到不同事物。
比較好的方法是,我們不要在正常與不正常之間畫出虛幻的界線,而是要完全消除這條界線。
父母在子女童年所能做的最重要一件事,就是幫他們建立自信與自知,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可以做為依靠。
一旦你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主導特質,你就有了選擇。你可以每天跟自我對抗,企圖變得跟其他人一樣;你也有另一條路可走---選擇擁抱你的主導特質。
學習預測及管理情緒改變,是維持穩定的精力充沛生活的關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41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