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靈療研究室:心智的所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處理一個個案,是個特別理性的朋友,處理過程中感覺似乎被什麼阻斷了,一路找什麼阻斷了他的感覺,找到了頭腦裡有一個無形的"什麼",好像是某種意識的存在,這存在用不斷的思考阻擋他去感受,不斷地探究到最後,目的是為了不要讓情緒能量失控。
我在幫助他覺察到這點後,才回到原本沉重的能量的處理上,那能量才被轉化掉。
我第一次很具體的看到心智阻擋一個人感知當下的狀況,並且描述出它的位置、型態以及作用,這讓我感到非常驚奇。
「修練當下的力量」這本書我認為是一本把心智談得非常清楚的書,他談到:「痛苦的強度取決於抗拒當下時刻的程度,而抗拒當下的程度又取決於你與心智認同的程度,因為心智總是企圖否定當下,並從中逃離。」
書中談到的痛苦之身,可以理解成潛意識中所有痛苦的集合體,它封鎖住我們大量的生命力,單純的運用我們與生俱來的覺察力,這痛苦集合體就可以被瓦解掉,然而因為有一個心智當它的保鑣,我們把覺察跟腦子裡想東想西混淆,甚至我們恐懼去覺察。
心智並非是不好的,一個人的心智強大能力可以把很多事情處理得很好,但就如同我們原本請AI來幫助我們做很多的計算,結果變成由它控制我們統治世界。
我們對於痛苦很容易去感覺到,但對於瘋狂的心智卻很難去意識到它的問題,甚至覺得腦子裡瘋狂運轉的思想就是我們自己,而它就像雲霄飛車已經把我們帶著暈頭轉向,遠離自己的心,如此,孤獨是必然的。
我們之所以對孤獨有負向的感受,並非各種外在人事物的排擠,而是內在我們遠離了當下遠離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