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位思考是職場溝通的金鑰匙

2020/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層的換位思考是考慮客戶(對方)!

那第二層呢??🔌

換位思考
因為最近業務同仁一直反應行銷文件(EDM/規格書等等)給得太慢,造成他們的困擾,於是今天早上跟業務主管進行討論如何改善,當然在討論前,我已經做好準備,想好了方案.
於是我針對背景進行說明,也侃侃而談我的對策先提供一版以能夠符合推廣時機的0.9版,過陣子再統一修正小問題後發行正式的1.0版.
正當我想說這樣應該可以了吧!我都替你們想了,盡早提供給你們!
業務主管說到:我認為這樣不妥,行銷文件有好幾份,如果我們都分開給,那客戶也要針對收到的資訊進行幾次不同的討論!所以我們還是在資訊整合完整後連同樣品一併提供!

事後我回來檢討自己在這件事上思考的是否有不足,的確有的!
我以為我已經換位思考站在業務的立場上去考慮問題,但忽略了真正需要的使用者其實是客戶!
第一層的換位思考是考慮客戶
第二層的換位思考是考慮客戶(業務)的客戶
故事很短,想表達的重心也只有一個!當你想得越多,別人也看到你越多!
來分享你換位思考不管是成功與失敗的故事吧.
成功的故事讓眾人學習,失敗的故事讓自己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我是Ryan 致力於幫助每個在職場載浮載沉的求生者.很多時候我們不是不努力,只是方向不正確.我將分享職場實例與管理理論結合的使用方式幫助你成長! 人的心智就像肌肉,唯有不斷的壓力破壞,提供充足的養分,才能成長茁壯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maker96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