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遺憾發生,我們能做什麼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新聞播報了一件憾事,三歲女童不幸意外墜地身亡。好幾家新聞的標題幾乎都是媽媽暫時離開、以為一下下,引起了我的注意。
看到這則新聞,除了遺憾外。觀察新聞底下的留言,其實有很多指責和責怪。我其實有更多的擔憂和傷心。
試想若我們是當事人,自責和悔恨將跟著我們一輩子。即便家人不提,家中一物一景都不斷引起回憶,這多麼令人難受啊。
而新聞畫面甚至出現了明顯地標,還有網友搜尋到該社區名稱,非自然身故案件恐怕影響房價,自然也會造成這個家庭在社區中的為難處境。再加上,媽媽沒有顧好小孩這樣的社會輿論。
事實上,已經讓失去親人的受害者,變成眾矢之的的加害者。
看著網路上各式各樣撻伐的留言,我的想法是,沒有人知道當天究竟發生了什麼,沒人有資格去責怪媽媽。也許她有許多難處,讓她不得不這麼做,也可能因為照顧孩子太累,讓她沒有好好去思考危險性。這些都是事情發生可能的原因。
我們沒有立場去臆測從不了解的狀況,任何一句無心的話,都是變相的網路霸凌。
當事人若看到這些留言,承受不了壓力而輕生,每則責備的話語和留言,都是將事情推向最壞結果的助力。
我很遺憾發生這樣的事,但我更希望這個社會,能有更多溫暖去接住陷入困境的人。
理家小姐Ashlee
理家小姐Ashlee
現為專業整理師,綺莉生活主理人,擁有日本JALO及Housekeeping兩張專業整理收納認證。 當了四年的全職媽媽,2019年重返職場後我開始關注女性自我成長及親子教養領域,結合專業整理知識,幫助媽媽們解決生活上的困難,以「優雅地生活」為整理服務目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