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我現在的狀態如何?情緒療癒&自我覺察

2020/06/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說我們都知道要學會和情緒相處,
但有時候內在太多感覺,
其實我們好像也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在靜不下來或是過於焦慮緊張的時候,
我有時候會抽抽牌卡,
幫助自己冷靜或是試著跳脫出來看看自己的狀態。
今天這篇文章就是希望可以讓大家藉由牌卡,
試著幫自己做一些自我覺察。

以下有三棵樹給大家作選擇。
選擇前請先靜下心,
可以在背景放個輕鬆的無聲音樂,
然後深吸一口氣,
再吐出來,
接著看看下方的三棵樹,
並在心裡默想自己的問題,
直覺選出一張你喜歡的樹。
選好了嗎?
選好了就往下滑到你選的那棵樹吧!
選擇銀杏樹的你/妳,
是否最近內心澎湃或者是一片混亂不知如何是好?
也許你感覺到自己的內在有什麼,
卻不知道如何抒發。
試著用創意的方式,
幫自己把這些情緒能量表達出來。
創造的方法不限,
只要是做了你會覺得好玩的,
或是可以幫你找回主控權的都可以,
舉凡:烹飪、園藝、寫字、唱歌、跳舞
你心裡想得到的方式都可以。
如果沒有頭緒,
也可以從小時候或以前曾經有過的興趣做起。
不用想說別人會怎麼看待自己,
重點是用一個自己喜歡且舒服的方式,
把自己內在的情緒能量引導出來。
也許做著做著,
心靜下來,
對於原本煩惱的事情你心裡會開始產生不同角度的靈感。
選擇柏樹的你/妳,
最近是否忘了自己所擁有的青春能量?
只是一味地羨慕旁人的成就,
卻忘了回頭看看自己已經所擁有的。
這組牌也許是在提醒你,
你已經是個贏家了!
試著放下比較的心,
去關心和你親近的人,
也許是約出來吃個飯、聊聊近況,
也許你會發現,
你所看見的他們的好,
並不如你所想像。

記得保有自己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可以多去運動或是去森林、戶外走走,
多活動身體,
幫助自己找回青春的活力。
選擇山茶樹的你/妳,
不管你心中所想為何,
請大膽地向自己說聲“Yes”吧!
也許對自己尚有些懷疑或是對未來過於心急與焦慮,
但這組牌鼓勵你,
信任自己的決斷,
然後保持信心,
穩穩地一步一腳印地向前,
莫讓心急與焦慮吞沒自己。

如果覺得難以靜下來的話,
來顆品質好、%數高的黑巧克力吧!
黑巧克力可以舒緩壓力、放鬆神經,
也許在你幫自己挑選一顆好的巧克力時,
心情就已經跟著愉悅放鬆下來了也不一定喲!
切記,
不要心急,
對自己保持信心。
-
人的狀態會隨著時間、生活環境的變化而有所不同,
所以這組測驗不限只有這次哦!
只要你覺得有需要時都可以再回來測測看。
雖然自己一直會用牌卡幫助自己靜心,
但這是第一次公開分享,
如果有幫助到你,
歡迎幫我按下LIKE讓我知道你喜歡,
也可以在下方留言說說你的感想,
或是之後想看什麼樣的主題。
我會盡量試著規劃的~:)
另外再補充說明,
由於這是大方向的靜心覺察,
所以上述都不符合你的現況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有個人的情況想療癒看看,
請私訊討論看看囉!

-
補充-牌卡介紹:
  • 心靈樹卡

    由華人作家鄭栗兒老師原創的心靈樹卡,
    具備靜心、療癒的能量。
    我去上過老師的課,明明沒做什麼事,
    但回來卻會感覺心裡的波瀾被撫平了,真的很神奇!
  • 神奇獨角設計獸神諭卡

    擁有美國加州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心理諮商博士學位的天使夫人朵琳.芙秋設計的牌卡,
    我自己玩起來覺得獨角獸擁有純真以及童年創造的力量,
    像是一個可以陪你一起冒險的兒時玩伴。
  • 好好生活。Go.Do.Be. LIVE!套卡

    澳洲獨立策展者易安妮Annie Ivanova根據八項個人發展領域,
    設計出的自我啟導(self-coaching)牌,
    因此這副牌不只幫助自己靜心覺察,
    同時也會提供一些實作,
    讓自己可以採取行動以幫助自己在當下做一些轉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