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敢表達自己,怎麼辦?》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們沒有辦法表達自己的話,會怎麼樣呢?


會被人誤解,自己也會鬱悶。
「我的意思明明不是這樣,為什麼大家都誤會我呢?」


久而久之,會產生心情上嚴重的疾病——憂鬱症。


所以,若孩子不能勇於表達自己的話,
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不是嗎?


比他有沒有好好讀書還重要,不是嗎?
若心裡上有疾病,要怎麼讀書呢?
甚至連生活都有困難!


那爸媽可以為孩子做什麼呢?
我本來不是個能夠說出自己想法的孩子。


為什麼呢?
因為我怕我說出來,會被罵、會被討厭。


當時的我,並不覺得說出來,事情會比較好。


人不會去做自己覺得不好的事,不是嗎?
孩子也一樣阿!


所以,只要爸媽能讓孩子感受到,說出自己的想法很重要
給予孩子鼓勵,
讓孩子瞭解到應該說出來
事情就會解決了耶,不是嗎?


只要爸媽做一下這個動作,孩子就會勇於表達自己了!


請爸媽們試試看吧!
相信爸媽們都很有智慧可以處理事情的!


祝福世上爸媽都能與孩子幸福快樂度過餘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仙PIG
仙PIG
哈囉!大家好!我今年18歲!😆😆😆😆😆文章主題:親子關係 <我不是甚麼親子專家,我只是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經驗說出孩子的心聲。希望能夠讓大家看我的文章時很開心~>❤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讀者們的回饋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