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持續做一點什麼對生活的影響

2020/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人每天都有上百個想法在腦海裡飄來飄去。很多東西一瞬間過去就忘了。尤其是現在手機網路這麼發達我覺得人很難專心。

就算瑜伽做到一半也會忽然想到什麼東西就拿手機來查一下。現在因為每天都要洗一點東西的關係腦子裡一晃過去想到的東西我就會立刻把幾個關鍵字寫在手機上。
我覺得這就是每天寫作最大的不同。

1。 你會比較注意到你腦子的想法是什麼。
覺得腦子快要空了沒有新東西的時候就會去看看書啊聽聽podcast 看看youtube 現在發生了什麼事流行什麼。

每天都有人跟我說阿姐你的中文英文podcast 產量幾乎每兩三天就有一個。更不要說部落格每天都有英文跟中文的哪來那麼多的input 和時間。你自己想想你每天難道都很有效率的在過日子嗎。難道沒有浪費時間滑手機或做些完全沒有意義的事嗎。

我基本上就是把看電視或是做沒有意義的時間拿來寫Blog. 說真的both 中文英文的加起來寫完了再上傳絕對不用一個小時。

2。 時間不難找。

我們其實很容易一個小時玩玩手機時間就過去了。我只是會set priority 一定要這個先做完才可以做沒有意義的事。

3。 了解你真正喜歡做的是什麼而不是你必須做什麼。

你說可是人需要舒壓呀老在做這個壓力很大吧。不會喔。這個就是我喜歡做的事我不會覺得這是一件”事情”。如果你覺得這是doing chore 那你就真的不適合了。

4。重新消化教出來給別人

就說偶爾還可以但是我個人是不喜歡老聽只有閒聊的節目覺得很浪費時間。我喜歡聽得或讀的東西都是可以得到一些啟示或者是資訊。這個就是我常常說的input。
因為每天都要把新的東西寫出來或講出來給大家我就會重新消化一次表示我進去的input 又更有效率了。
所以我非常支持別人想要放棄看電視的時間develop 做一些自媒體的hobbie。

為了賺錢也好不是賺錢也罷。
做就對了。說真的這些東西就只會越做越上手越做需要越少時間而已。

(PS: 我昨天開始試著拍youtube. 真的覺得那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領域。我真的拍11秒就覺得很想放棄了。不過昨天一個聽眾弟弟跟我講說阿姐你每天排11秒是不是九月底就可以首映了。他說的真的很有道理。我練練每天拍11秒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