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一點小事成就大未來

2020/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之前不管學彈吉他或是學電腦新技能
我總會貪多一開始卯足勁花很多時間一頭栽進去
但發現往往自己只是一頭熱
通常持續不到一禮拜覺得沒大幅度進步時
就會開始有想放棄的念頭
後來仔細省思後我發現其實是內心這個“貪”

會讓我大腦很容易因為沒獲得明顯的獎勵反饋
而想回到之前的舒適圈
因此很容易做事情只有三分鐘熱度

然而我最近這三個月開始把貪心求多的做事方法變成
一天只做一點點小事,來讓我未來有動力持續一直做下去
以下是我近期每天做一點的小事:
1. 每天學一個新的英文單字就好絕不超過
2. 每天吃飯錢能多省$20就好(少喝一瓶茶裏王)
3. 每天多走100步就好
4. 每天最少看3頁書
5. 每天練習寫一行程式碼就好

以上這些小事看似微不足道
但因為我把要做的事情的量級縮到最小
每天以一種不超過自己內心負擔的一點點小事持續做下去

我現在回頭看前三個月我第一次實施每天做一點點小事的策略
發現三個月累積起來的量真的超過我想像
我無法想像一年後甚至5年後我在持續堅持下去自己會變得怎樣

反正無形中你會慢慢自覺到自己其實都有在持續進步

突然間你會發現讀英文報紙能漸漸的讀懂意思了
突然間你會發現能看完整本書並吸收到裡面的知識
突然間你會發現錢包的零錢越來越飽滿了

持續這樣做一點小事還會有個好處
你的大腦反而每天會開始期待想多做一點事情的渴望
想再多存一點、想再多看幾頁、想再多背幾個英文單字等

話說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前幾分鐘
我是他媽的完全沒任何靈感
是抱著至少寫個標題+一段話就好
結果動筆完標題後突然腦袋漸漸出現想寫出來的文字

所以就一直把這篇寫完了
這讓我感到很驚奇
原來大腦一開始會出於本能的求生機制
於是會抗拒任何會消耗自己能量的事情
變得只想耍廢節約能量的消耗

但實際當你執行後大腦卻又會為了將來有更好的生存力
而持續的刺激、推動你的持續前進努力做到最好!
於是我發現今天的自己又進步了一點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