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摸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瑜珈課下課,大家擦完、收好瑜珈墊,就是雞蛋的摸摸時光,或者,是摸摸雞蛋時光。
房門打開,雞蛋跑出來,巡視一下現場有哪些人。
如果都是熟人,就可以直接進入摸摸時光。
.
如果有陌生人,雞蛋會先遠遠地觀察、嗅聞這個人,趁對方不注意的時候,快快走過去偷聞一下。
陌生人已經得到了秘訣,此時愈是假裝雞蛋不存在,雞蛋就會愈快接納這個人。
如果一開始太快想要摸摸雞蛋或是視線對上,雞蛋就會起戒心,甚至發出低唔聲警告。
經過雞蛋檢查過的陌生人,就可以加入摸摸的行列。
.
摸摸時光,除了摸摸還會做什麼呢?
聊聊狗狗大小事,耳朵要怎麼清?
插入滴耳液,擠進液體,壓住耳朵,過幾秒放開,雞蛋甩甩,甩出耳屎。
哦~~原來如此。
狗狗要剪指甲嗎?
要喔,如果不剪,指甲內血管會愈來愈長,剪指甲的難度就會愈來愈高。
多久洗澡呢?
其實....如果不臭不癢的話,媽媽們是不想動的....雞蛋也不想。
.
學生練習的專注能量,照亮了整個家。
下課後談笑摸摸的能量,充滿了愛。
在這段時光中,我能夠放下所有小我叨叨絮絮的念頭,專注在課程、學生身上。
教導他們的內容,我也同時在練習。
秋季重開這堂瑜珈課,我想,受益最多的應該是我。
.
每次下課之前,我請同學雙手心前合十,說出:
感謝今天身與心的練習。
也感謝墊子外的一切,讓我們能夠持續不斷地練習。

這個句子來自我的瑜珈老師 Cindy Lin Yoga & Wellness ,念誦這兩句話的當下,校正我回到練習的初衷。
Namaste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讓我們互相支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暴走水果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耽誤的生物學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還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耽誤的小說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時光太短,請揮霍在珍愛的事物上剛過25,踏上26。 慶生那天,看著蠟燭上的數字有些恍惚,彷彿剛成年的自己只是昨天的事情。 25以前的數字都是掰著手指一年一年數出來的,但26之後,肉身開始衰敗,時光卻開始流逝,從五年為一個單位,到十年、到數十年,接著跳到闔眼的章節,邁向未知。而我們都要在把時光耗盡的那刻才突然明白:人生真的太短,但
avatar
王語禎
2021-07-26
時光鐵道篇-平溪站平溪車站 平溪車站位於位於新北市平溪區,地位三貂嶺站起11公里100公尺度,為平溪線鐵道的中點,舊名為“石底驛”,光復後改為“平溪站”。
Thumbnail
avatar
Hikaru時光
2021-07-25
時光鐵道篇-菁桐站菁桐車站位於平溪線上之木造日式建築車站,亦為平溪線的端點站,興建於大正7年(西元1918年),後1929 年由日本政府收購官營,定名「平溪線」,屬宜蘭縣支線,興建至今已有 100 餘年之歷史,菁桐車站原名菁桐坑車站,於西元1962年12月15日改稱菁桐車站。
Thumbnail
avatar
Hikaru時光
2021-07-18
時光鐵道篇-白沙屯車站白沙屯車站 這一篇來為大家介紹白沙屯車站,此車站坐落在苗栗縣通宵鎮白西里131號,是海岸線鐵道路車站之一。
Thumbnail
avatar
Hikaru時光
2021-06-26
時光流轉中,那個說故事的人——阿喀郎.汗文/魏淑美(清雲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 二○○七年三月《PAR 表演藝術》雜誌 從雲門舞集八里排練場二樓往下看,一大面空蕩平整的白色地板上,黑膠帶拉畫出一個人形, 彷如死亡現場,一名女舞者正對著它傾心訴說著些什麼;接著是一個電視談話節目,來賓針對死亡議題的爭執,在電音、琵琶、瑣吶聲攪和成一堆的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1-06-22
時光鐵道篇-成功站成功車站 繼上一站分享追分站後,這一篇當然少不了成功車站,相信大家對“追分成功”來說並不陌生。當然也少不了身為鐵道迷的我,在有生之年必定參訪此車站而來。(這是必須的)
Thumbnail
avatar
Hikaru時光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