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人生登出時,我們還能留下哪些資產呢?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我們無法像多拉a夢一樣可以用任意門來回到過去某個時間點。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近內心充滿著憂鬱、很亂、猶豫、浮躁.....等較負面的情緒,雖然有靠一些短篇的日記記錄下一些文字,但總是感覺這一些文字很破碎;且有一些事情感覺很隱私,因此不太敢跟各位分享。

就在剛剛突然想來這裡逛一下看別人寫的文章時看見《登出人生,給世界的一封信》的徵文時,心想或許可以藉由這一篇文章來整理一下自己的狀態,因為我認為當我們把每天都當最後一天在過時;或許更能夠較沒有包袱的去面對較真實的自己吧?所以這一篇文章會比較像是我的日記,如果寫得較沒有結構再請多包涵。
如果我們有一天真的離開了,我們能夠為這個世界及自己的家庭留下什麼東西嗎?
如果我們很有錢;我想那或許我們可以留下一些財富給自己的家庭來作運用,但此時我們也要擔心家庭成員是否會彼此爭產及這些錢是否有被好好運用…..等問題吧?(這種人也會將他們的精神與信念留給自己的家庭)

如果我們這個窮光蛋;我想那或許我們只能留下一些信念與精神,而且我認為這一樣東西才是留給家庭最重要的資產,因為信念影響到態度;態度影響到一個人的精神;精神影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我想這些看似虛無飄渺的東西或許才是可以留給家庭最深遠的影響。
看到此你開始思考要留下哪一些資產給你的家庭了嗎?
我想留下的資產有
1.在一定的限度下 不要輕易放棄機會
為何我沒有只鼓勵你們要永不放棄呢?因為有時我們正在堅持做的事情或許是屬於自己的限制;所以我認為如果當它是一個限制時,那或許放棄只是一個優雅的轉身讓自己可以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我想,此時或許你會很好奇什麼是很好放棄的時機點呢?我覺得當你還在「猶豫」要不要放棄你現在正在堅持做的事情時,那你就應該繼續堅持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情。

2.如果行有餘力的話,我希望你可以盡力做一些社會關懷 ;如果你們願意,我期待你們可以多關注政治領域

你們此時應該開始思考著政治領域為何重要呢?把自己照顧好比較重要吧?是否是期待我們投入選舉呢?我想這些擔心是過度解讀了我的意思,我所指的政治領域是大到國家層次的議題;小到在你我的生活周遭,因此我必須告訴你有良好國的國家治理;我們才有可能有美好的未來,且一個好的政策是可以幫助到更多人的。
當你一直在照顧別人時;也別忘記好好照顧自己,因為要活得久才能夠做的夠久
👉喜歡此篇文章的人可以幫我拍手五下(在頁面的最底下)or贊助我讓我可以有些微薄的收入。
👉拍手是不用花半毛錢的,只需登入gmail、FB......等社群軟體就可以幫助我有收入囉。
👉歡迎大家可以追蹤我,這樣子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收到我熱騰騰的最新文章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會寫什麼樣子類型的文章基本上已經在我的自我介紹裡都有大略寫出來了 在這裡你可以做提問、許願及交流,但如果願意給我一點贊助,我完成起來會更加的有動力。 若有職涯議題想要找一個人陪伴你討埨的話,歡迎參考此表單,表單連結如下 https://bit.ly/3uay30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