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楓糖胡桃乳酪抹醬,輕鬆做出高級風味|免開火、快速完成!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做了〈影音食譜〉覆盆莓果醬,史上最簡單的果醬食譜!,號稱最簡單的果醬。今天這個抹醬又更簡單,連瓦斯爐都不用開,而且也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吧!材料很簡單,只要楓糖、胡桃與奶油乳酪。三位分開吃都讓我神魂顛倒,合在一起呢?如果放開肚皮的話,不用抹麵包我就可以整碗吃光光,好吃程度大約是這樣。
材料如此單純,就是名字裡的三位大大。
食材
奶油乳酪 150g
楓糖 2大匙 (30ml)
胡桃 35g
只要1分鐘,看完馬上多學會一種抹醬作法!
備料1、奶油乳酪放室溫軟化、切成小塊。
備料2、胡桃切成小顆粒,大小可以看個人喜好決定。
到這裡,這個抹醬就已經完成87%了(燈愣)。
把在室溫軟化30分鐘的奶油乳酪,丟進攪拌盆中,打到呈現乳霜狀。
加入美麗的楓糖漿。楓糖漿依照顏色深淺有分幾個等級:Golden, Amber, Dark。價錢都差不多,最常見的是Amber。我本來想找顏色最淺的Golden,因為看了巧兒灶咖的影片,她說他們都吃Golden!但最後綜合比較下選了這罐包裝很美麗的Amber楓糖漿,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目前為止都吃得很開心!
我的罐子看起來快吃完了,其實是我把楓糖漿分裝到日式醬油的空瓶子,有比較好倒的頭,也不會每次用都要拿好大一罐!因為小罐的楓糖漿會貴一點點,我掙扎很久還是決定2L買下去!反正慢慢吃不會壞,還可以做一大堆這個好吃抹醬(興奮)
加入楓糖漿之後就很容易打出滑順的抹醬了,顏色也變得非常可口⋯⋯想偷吃⋯⋯。
加入胡桃顆粒,抹醬完成度98%!
接著用刮刀拌勻就完成囉!完全是只要想到就可以隨手做的簡單抹醬,我做的份量如果兩個人吃,可能吃個3、4天就解決了!記得每次吃都要抹上厚厚一層!
照片中是錯誤示範⋯抹太薄被嫌棄了!不過塗好塗滿的部分很正確,請不要放過任何一個吐司的角落!
自己做的醬料我都喜歡用玻璃保鮮盒保存,我總覺得果醬罐口很小,不好裝進去也不好挖出來,每次吃到見底都還是會卡很多醬在邊邊。我就是那種吃東西沒吃乾淨會不舒服的人(阿霖更厲害,他吃過的碗盤都像沒用過一樣),這個大開口的圓形玻璃保鮮盒正合我意,每次都可以舔得乾乾淨淨不浪費!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歡迎追蹤我的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按下方的拍手圖案化讚為賞可以讓我獲得收入、支持我繼續寫食譜!每日可免費拍手5下。我是XinXin,食譜以外我也會撰寫比較輕鬆的料理隨筆,或是住在休士頓的生活趣事,每個瀏覽數都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進來看看不用錢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K會員
35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