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喜歡咖啡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小時候常跟著媽媽一起去她的高中同學家,因為阿姨家有兩個跟我年齡相仿的姊姊,在童年記憶裡,有好幾個週末我們一起長大。
那天晚餐後,姊姊們提議要一起去巷口那家,用藍色發財車當作店面的鹹酥雞攤販,我們仨七嘴八舌的搶著回答喜歡吃什麼,甜不辣、青椒、雞胗、蘿菠糕、魷魚、、、我也是第一次在那個夜晚吃到用炸的蘿菠糕,真的超級好吃欸!接著姊姊問我:「妳媽喜歡吃什麼啊?買一些她喜歡吃的好了」我很想像前面那樣熱烈的回答,但這道題在我這,卻落得無解。
前陣子媽媽對我説:「妳如果有看到好看的咖啡色包包照起來給我,我喜歡咖啡色」聽到媽媽指定要咖啡色的包包時,我是笑出來的,並以質疑、調戲的口氣詢問:「妳喜歡咖啡色哦?妳怎麼會喜歡咖啡色?」接著幾天我才慢慢注意到,媽媽的咖啡色出現在她床邊的靠枕、Line的個人封面、客廳沙發上的毛毯。
我們每個人,隨著每個階段的成長,會被賦予越來越多的身份,「媽媽」不只是我的媽媽而已,她同時還是老婆、大媳婦、嫂嫂、妹妹、女兒、職員、同事,在每個身份的轉換上,我們用不同的性格、透露出不同的氣息扮演著,所以當今天媽媽做出了「媽媽」這個身份之外的舉動,或是說了除了母親常有的叮囑以外的話題,我便把它當作是一件「不尋常」的事件,只因它超出了我既定印象中的認知。
我的媽媽喜歡咖啡色,你們呢?
211會員
185內容數
關於影像的省思,也關於在生活裡浮沉的方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咖啡推薦】只要3秒,好咖啡不用等——媽媽嘴mommouth南義三號咖啡盒子想到淡水八里你會想到什麼?阿給?孔雀蛤?雙胞胎?十三行博物館?還是當地知名地標——媽媽嘴mommouth咖啡?不管你對這間店的印象是什麼,我衷心佩服媽媽嘴咖啡,極具韌性和生命力,不僅能挺過風波,重新站起,展店成功,甚至開創出令人驚艷的新商品——咖啡盒子。 只要三秒鐘,完全復刻店家風味,零技巧,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7-15
[台北美食]老爸咖啡,推廣義式咖啡,致力於讓民眾能認識、接受、喜歡義式咖啡​ 咖啡相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每天都必喝的飲品。喝咖啡不只是生活態度、更是有一種文化的延伸。在台北市大同區塔城街北門區域的老爸咖啡(義大利文名稱:LE     BAR     COFFEE),就是要將義大利之義式咖啡的文化引進台灣,讓台灣人來認識義式咖啡的底蘊。 老爸咖啡相關資訊:: ​ 台北市大同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4-06
日本人喜歡吃什麼早餐?名古屋人買咖啡送吐司做早餐?早午晚三餐是基本的需要,香港人似乎對於早餐沒有很大的講究,一般我們也是吃麵包三文治,或者很多人都會上班前往快餐店或茶餐廳吃一個A餐便ok,中式一點,可能吃腸粉、燒賣和粥。我覺日本人的早餐太豐富,因為會吃一碗白飯,但我有位日本人笑說,其他香港的早餐也一樣豐富,而且還很油膩呢﹗想起來也是,日本人的早餐…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1-04-01
第三集:如何挑選自己喜歡的咖啡廳如果要分享的話,我當然可以條列「我喜歡的咖啡廳清單」,也可以把跟每個咖啡廳的故事寫下來、一一細數感受與魔幻時刻。我也相信那些朋友們一定會立刻舉雙手雙腳贊成,甚至迫不及待知道我的清單。 不過第三集,講的是「如何挑選自己喜歡的」咖啡廳: E 咖啡廳只是一個媒介,從小到大到我一直都非常嚮往咖啡廳的氛圍與生
Thumbnail
avatar
Lisa Liu
2021-01-13
喜歡綠色喜歡綠色,因為綠色是故鄉的顏色; 喜歡綠色,因為綠色是大自然的顏色; 喜歡綠色,因為綠色代表和平!
Thumbnail
avatar
瑪雅
2020-11-13
剛好喜歡的堅持。在看完《咖啡人生》之後咖啡人生,大坊勝次、森光宗男。 副標「開咖啡店教會我的事」,乍看以為是從咖啡聊人生,其實整本書都在很認真地聊咖啡,是一本日本咖啡職人的對談集。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9-04
咖啡謎小說 十四 喜歡之謎「不。喜歡只有一種,就是——喜歡。當我們喜歡的情緒出現時,我們是很清楚在那一刻心裡有一種喜歡的感覺,那種喜歡每個人都一樣,都叫:喜歡。」老巴喝口咖啡繼續說:「麻煩的是,若要我們去說清楚,是什麼讓我們擁有那個喜歡的感覺時,答案很少是正確的。或著說,很難找到正確答案。」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