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怎麼成長得更快?從掌握反饋訊號與控制點,打造你的高效成長螺旋

你是否看到身邊一些人的人生總是飛速成長,自己卻感覺持續在原地踏步,看著有些人年紀輕輕就已經達成了許多成就,覺得焦慮、困擾、沮喪,自己似乎永遠也追不上他們的腳步。於是你開始在想,究竟要怎麼讓自己成長得更快?
對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的自主與掌控權,讓自己成長得更快的理由
首先你必須先定義你想要的「成長」是什麼?再來怎麼樣算成長得比較快?而成長得快又意味著什麼?我們一般說一個人成長得很快,指得通常是他思維、能力成長得比同儕快,成長得快,意味著他更快地接近或抵達了一個舒適、自在,精神層次更高的境界,更快過上了自己滿意的生活。
為什麼我們需要不斷的成長?原始人類在大自然中,即使什麼都沒做,生活難題還是不斷地襲來,洪水、野獸、烈火、寒冷,人類必須不斷地讓自己成長,並且將這些難題一一擊倒,才能達到最基本的生存需求。雖然現在我們已經不在生存在原始世界裡,但從馬斯洛三角形的最基本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會需求、尊重需求,甚至自我實現需求,都是我們一生在追求的。從達到基本舒適生活,到讓自己更快樂、獲得成就感,甚至更有自信地生活著,都需要不斷不斷地成長,才能讓我們足以去面對這些需求
當你成長到一個境界之後,你的視野會隨著時間更加開闊,也會對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的自主與掌控權,這也是我一直覺得為什麼必須讓自己成長得更快的理由,如果能夠讓自己更快抵達馬斯洛越高的境界,就能讓這輩子剩下的生活與時間,不被狹隘的思維與視野侷限,而浪費了我們可以享受的這一生。
接下來,我會以這三點逐步來和大家分享讓自己在各方面成長飛速的秘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