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人的午餐系列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子的學校又全部改成線上授課了,這陣子只要我學校沒課,我都會親自煮午餐,二個人的午餐可豐可儉,以下是我的菜單及作法。
燒肉麵
  1. 二條小黃瓜洗淨、切絲,加少許塩抓醃一下
  2. 取二顆蒜頭切成末備用
  3. 將出水的小黃瓜汁倒掉,放入蒜末,加入少許薄塩醬油及香油,拌勻後撒上些許芝麻
  4. 取出前一晚醃好的燒肉,放入烤箱中,180度12分鐘
  5. 開水中放入二人份的細麵,九分熟時倒入烤熟的燒肉醬汁,放入蔥末,無須調味即可上桌
  6. 在湯碗裡放入湯麵,加入一大塊燒肉,旁邊再放一些涼拌小黃瓜,即成一碗燒肉麵
燒肉麵
蔬菜麵
  1. 取出冰箱昨晚吃剩的菜湯,加入讚岐烏龍麵
  2. 配菜是黃金旗魚酥,氣炸鍋180度烤十分鐘,酥皮里肌豬肉是在傳統市場買的,自己再切一些蒜苗配色
  3. 宜蘭買的三星蔥切末,加入三顆土雞蛋的蛋液中,下鍋煎成蔥蛋
蔥蛋
蔬菜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地瓜三重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張老師羅宋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蒸海鮮料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牧羊人派作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傳暖冬料理:麻油燒酒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傳滷豬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心法】如何讀成長股的財報?從個人投資系統領悟的一些心得分享甚麼是「投資系統」呢?簡單來說,在買賣股票的時候,需要考慮的因素涉及很多方面,在個人可掌握的部分,包括研究商業模式、財務表現、估值、投資組合控管,還有技術分析。就上述每個層面,每個人重視程度都不一樣,因此投資心法也是千變萬化,並沒有說哪一種組合是絕對的正確。找出最適合自己心性的心法才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6-30
蒲田美和的《一人生活》系列漫畫日本圖文漫畫家蒲田美和以自己獨身女性的視角繪製一個人生活的狀況,以她一位獨自生活在日本東京的女性要面臨的各種不同的狀況來繪製各種逗趣和芝麻小事的生活,反映出即便是女孩一個人的生活其實也是天天精彩,生活上還有許多小事值得我們去體驗和自娛自樂的。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1-04
靠北奇葩系列-你們一家人94我們的傭人早上9點多公公電話響了 奇葩鄰居打來(不知道大人還小朋友打的) 說要公公去買牛奶給他們 哈囉?已渴死ㄍㄧㄡ思咪???? 你們自己不會買? 是沒活人了嗎???
avatar
小心眼太太
2020-09-17
喜歡繪本之(韓)白希那系列*大人也被療癒的圖畫書白希那繪本走出一條新奇的路徑,是超現實主義在兒童世界的歡欣表現,讓完全不相干的物質交融無扞格。相信讀者如你我,絲毫不會懷疑書中情節,諸如:白雲做成麵包、沙發在說話、神仙下凡來治病;因為白希那為我們「幻想成真」,讓我們從現實困頓裡飛揚起來,說出我們的心底話,反而是讀者要嘖嘖:「就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0-08-21
面對外遇系列:二選一的難題先生外遇後,叫我二選一,要不就跟他離婚,要不就接受他真的跟我沒感情然後繼續共同生活,這讓我好傷心,我不知該如何選擇。 外遇後會有這樣的”聲明”都是非常正常的,儘管聽來非常令人痛心,你現在很難不受傷,但真的不必在意太多,還是專注在自己身上,回到與內在神性的連結上,從中覺醒過來,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獨特天命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5-05
生活大小事系列:洗手之餘的待人律己 和老媽講話講到兩歲小姪女時,談到了「洗手」這件事。   想想大部分大人總習慣性叫小孩也教小孩多洗手,擔心生病:一方面是出於愛的表現,不忍心看到小朋友不適,另一方面則是覺得生病之後的照顧又會為照顧添增不少難題。   但現實上,好像也很多大人自己洗手也超不確實的,這也可以說是一種「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avatar
黑仔.憨吉
2020-04-21
三十分鐘內就懂的系列 —國人對心理戰的一般錯誤認知這篇要簡單解說一下,為何心理戰老是被國人誤解,乃至於遺忘。也要大致提一下,在戰略中的心理作戰,涵蓋範圍到底多廣。 一般人談到心理戰,不外乎廣播、傳單等口號式的宣傳。這其實是最沒有效果,也必須是在敵方士兵精神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才能奏效,換言之只是一種戰鬥手段,只要敵方軍隊的組織仍在,通常不會有效果。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