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肉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法:
  1. 金針菇洗淨,分成一口大小
  2. 取出肉片弓月解凍,我用的是市售的火鍋肉片
  3. 將一塊肉片裹住一小撮金針菇,小心捲起露出尾巴一小截金針菇
  4. 排入盤中
  5. 加入醬汁,我今天用的是之前買椒麻雞,沒用完的青蔥和新鮮辣椒的現成醬汁,有時家裡有吃拌麵或泡麵的醬料包,也很好用
  6. 放入蒸烤爐,大火蒸八至十分鐘,但豬肉熟透但不老柴,即可上桌
  7. 家人一開始還誤以為是小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隨記15_你養的是金鵝還是肉雞如果你養的是金鵝,請好好的照顧牠,讓牠好好成長,定期生出你想要的金蛋,讓你能夠靠著金蛋,安心過日子。  如果你養的是肉雞,請好好的把牠養肥養大,到你要的目標體重後,把牠宰了賣出去,如果賣的錢比養的錢多,長久下來,你就可以靠養肉雞過日子。  但請務必注意以下三點:  首先,你要知道你適合養什麼。  其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抓住了夏天—芒果乳酪醬佐黃金肉丸芒果讓我知道了一件事—我生命中重要的那些男人啊!總在切芒果的時候,自己把帶有芒果籽的那一部分嗑掉,爸爸和外子都是一個樣子,他們總是把片好的芒果肉送到我面前,然後自己用手捏著那長方狀已經沒什麼肉的芒果籽啃著。我也啃過芒果中心的籽,那其實也很好吃,只是...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8-25
參之火-龍華洞(金針菇一直都是火鍋配料裡令人又愛又恨的角色~)  在尋常人眼裡看來,疾馳而過的霄天簡直跟一陣風沒兩樣,路上兩、三人即便是精明著四處鎖定客人的商家等霄天擦身過後,也只覺晚風微涼,神奇的是比起城門那時不過一時半刻速度似乎又更快了一些,霄天打算穿過比平常還多人的街道早點回去。  "呃!"突然被石子絆到的南宮曉雪,走在她身後的南宮若月注意到時伸手去拉已
Thumbnail
avatar
品文哲理
2021-06-12
在家防疫吃什麼?跟著Rea手繪食譜製作3種變化的金針菇漢堡排防疫在家,也更常自己煮飯了,金針菇是減醣必備、便宜又營養、CP值超高的上好食材,燒出來的漢堡排多汁又好吃。不加麵包粉或其他粉類的照燒金針菇漢堡排,從肉餡到照燒醬都做成減醣配方。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5-28
一菇二吃, 素肉絲,金菇煎蛋素肉絲可以用金針菇做,口感很想很酥 ,有點像泡麵 
avatar
腦包生活
2019-10-28
香菇肉粥每周四晚上為了上課都會來到永和,嗜吃為人生要事的我,盡量讓每周四晚餐充滿變化,這天打開google 地圖,隨手查看四號公園附近的店家找尋靈感,秉持著google評論3.8分以上就不是地雷店家的標準,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l Li
2019-02-22
香菇肉飯 我從安平進市區或市區返安平時,幾乎都會看到這家店。 但我不吃豬肉,也就沒有讓我想試嚐的動機,不過,客人總是坐了七、八成。顯見是當地人的店。 今天,我吃了。招牌的香菇肉飯一定要點,再來一碗魚皮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