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為什麼要重訓?重訓的好處有這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說出我參加「健美社」時,周遭的人都以非常驚訝的眼神盯著我。
「蛤?你要練大肌肉喔?」
「不會很壯嗎?」「肌肉很噁耶」
「女生幹嘛重訓啊?」
諸如此類的疑問早習以為常
我也曾經以為有氧運動是減肥瘦身、雕塑身材最好的辦法。
不過後來意外地踏上了這趟旅程,慢慢喜歡上重訓。
我從2019/09上大學後,開始參加健美社的基礎重訓班課程,當時我是完全零基礎,透過團班教練帶領,才會使用一些健身房的基本器材,但八堂課結束後,我的重訓之路就這樣不了了之了,不想運動但又想瘦身,只好從飲食著手,當時只懂得少吃,覺得吃越少越能瘦,我是瘦了幾公斤,不過心情卻不好,這樣的日子長達半年以上,甚至養成平日吃很少,假日回家暴飲暴食,常常將自己的胃塞到很滿很滿,快要吐出來的極限。
不過暴食又是另外一件值得探討的事情了,我們留待以後挖掘。
總而言之,我下定決心擺脫這樣的輪迴,因此重拾重訓,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找了之前在健美社的團班教練,展開了第二次重訓旅程,從中我才慢慢體會重訓的好。
現在就來分享幾個我覺得重訓的好處
1. 體態變得不同
開始重訓練上半身後,以前非常困擾我的駝背、圓肩都改善許多,姿態也挺了起來,而下半身則是在臀部有明顯感受,塌陷的屁股透過鍛鍊,逐漸圓了一些,而蝴蝶袖、大腿內側的肉,也緊實了些。
天生就是扁身的我,在認真重訓後,發現逐漸有了一些曲線,小小開心了一下!
2. 生活上的好處
扛得起10公斤啞鈴後,會覺得日常採買的東西很輕鬆提拿,我是媽媽去菜市場的最佳幫手,可以跟我爸拿一樣多的東西,而臀部肌肉的生長也幫助我在爬樓梯時更不費力,還有關節活動度的提升,如髖關節、肩膀部分,這是在重訓前都未曾注意的身體細節。
3. 心境上的轉變
重訓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自信心,老實說,我是一個很在意別人看法的人,但重訓使我不得不踏出家門到健身房運動,一開始會非常擔心自己姿勢不正確鬧笑話,但後來發現,根本沒人在乎!而且隨著練習,越趨穩定、熟練,也大增自己在訓練上的自信心。
也許我的姿勢不是百分之百正確,但我不再畏縮,越害怕,越要正視克服它。
再來是規律訓練後,對食物的態度也大幅改變,眼裡不再只有「卡路里」,而是「營養素」,食物能帶給我訓練的能量,確保我的訓練品質及效果。
最後是我覺得變得更快樂,我想這不侷限在重訓上,而是找到一件喜歡做的事,持之以恆的去做,事物本身所反映於自身的成就感及驕傲,是不言而喻的。
最後,謝謝您的閱讀,希望我們都能在重訓這條路上找到自己。
我是妞曲選的編輯,Stacy。
Stay health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9內容數
一些我想說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tacy 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大日常|椰林大道走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矛盾至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二十歲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記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像是被操控著的人生路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明明照書做,為什麼我的設計還是感覺好老氣?魔鬼就在細節裡!5大重點微調馬上有差家裡一堆平面設計的書、看了一堆平面設計的案例,明明就照著做,卻怎麼做都還是不滿意?老闆、客戶都面有難色地說:「這個設計不是不好,但就還差了一點感覺」? 如果你有遇到這樣的問題,你需要的不是更多的基礎設計書,而是「細節調整」的方法!分享5個細節調整的重點密技,微調一點點就馬上有感!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1-07-12
為什麼不准叫鮭魚——那些不重要的理由討論公共議題時,我們可以用「假想情境」來檢視對方的理由是否重要或是否精準。這可以幫助我們找出值得深入探討的理由、避免浪費討論時間。 最近剛好有個練習判斷重要理由的好機會:壽司郎一聲令下,讓全台灣多了一百多隻鮭魚。
Thumbnail
avatar
Wen Tao Chen
2021-03-29
為什麼個人成長對你而言這麼重要?你不可不知的人生必修課!【為什麼個人成長對你而言這麼重要?你不可不知的人生必修課!】 近一、兩個月文章主題開始聚焦在「個人成長」上面💪💪 ✨做自己的太陽,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今天來跟你分享「什麼是個人成長」與「為什麼個人成長這麼重要」😊😊 快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8/7(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8-04
為什麼網站設計這麼重要?好的網站設計重要7元素比起簡單、平淡的網站頁面,66%的人更希望看到漂亮好用的設計。網站是品牌網路行銷非常重要的門面,也是顧客與品牌接觸的第一線。無論你打算架設一個新的網站,或是針對過去的品牌官網重新設計,你可能都會有這樣的疑問:這真的有這麼重要嗎?值得我投資嗎?現在就讓哈利熊帶你一起來看看網站設計為什麼那麼重要吧!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8-04
獨一無二的產品故事是品牌致勝關鍵!為什麼產品故事這麼重要呢?你知道一個品牌或者是一個產品的行銷,要如何才能更打動人心嗎?好的產品故事才能讓產品從千篇一律的行銷廣告中脫穎而出!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產品故事是品牌的致勝關鍵。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