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訓練帶給我的改變】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量訓練帶給我的改變】
我常思索著,隨著時間流逝,增加的是否只有年齡
逐漸增加的病痛?不良於行的不便?還是無法達成自己夢想的痛苦?
對我來說,重量訓練所帶來的並不只是肌肉量,或是其它外在所能見的改變
而是一種:自己確實能改變自己的存在感,與一種我命由我踏實感
回想起近二十年前,我只是個剛考完大學指考的高中生
在尚未踏入大學前的暑假,利用著閒暇的時間在操場上開始慢跑運動
並利用場邊的單槓與雙槓,進行簡單的自身體重訓練
進入政大之後,有機會開始接觸許多重量訓練的基礎教材
無論是Joe Weider或者是其它英文的重量訓練訓練書籍,都是我課業之餘的讀物
改變的開始總是緩慢
剛入學的我,身高178公分,體重僅有56公斤
十足的正妹身材,卻是極其虛弱的身軀
因為開始規律的重量訓練
讓我在畢業的時候,體重增加了20公斤
身體印象開始從瘦皮猴逐漸轉換
二十年前政大體育館地下室的重訓室
沒有奢華的健身器材或是眾多運動的人群
有的只是汗水與鐵鏽,還有一到夏天就會十分悶熱的環境
就算這樣還是堅持訓練的我,不知不覺,開始了有了改變
改變的不只有體態,而是對於生活的態度
當時因為住宿,必須在政大山頂上的宿舍,與山下之間的體育館之間往返,才能夠進行訓練。
平日或許還可以靠一元公車往返,但假日就無法如此輕鬆
必須走路近四十分鐘,折返於體育館與宿舍之間,才能進行訓練。
並且,悶熱的環境,與較為不完善的器材,也考驗著對重訓的毅力
肌肉的痠痛也無時無刻提醒著我這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情
但我並沒有放棄!
現在的我,回憶起當時,依然覺得相當美好
無論是體態的改變,精神的提升,或者是面對困難事物的應對態度,都再再讓我覺得規律運動
確實改變了我。
▌陳映竹▌ (Chen, Ying-Chu) Ph.D. Student, M.S., M.A., CSCS*D, ACSM-EP-C.
▌聯絡資訊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156內容數
想知道運科竹如何安排自己的訓練嗎? 這個專題分享運科竹平常的訓練過程,以及相關訓練的心得還有影片,讓更多人了解如何更有效率的進行訓練!以及目前最新運動科學研究現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