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與希望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月10日,No. 191,恐懼與希望
其實趨吉避凶的天性,有時候讓我們不容易區分對於希望與恐懼
畢竟語言上我們也能將恐懼描述成希望:
「我希望我家裡沒有蟑螂」其實約莫等於「我怕蟑螂」
兩者的區別不在於文字,而是表達者內心的感受與行動的動機:「希望」反映的是美好的體驗(乾淨、明亮、整潔),「恐懼」只是舒緩不適。
隱約覺得有時候恐懼也是自我健康的心理動力來源(相比於用恐懼去壓迫別人),但沒有太多時間琢磨,先記錄一下。
#dailymrps #mrps20210710 #每日猜招 #希望 #恐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 PS 猜招先生
Mr PS 猜招先生
這裡是我落實「生產是一個人最高貴的行為」的地方。 Mr. PS (Problem-Solving) 猜招先生,以十八般武藝的玩耍與雜耍,陪你猜人生怎麼出招,見招拆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