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面對網路霸凌,你可以劃清界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常會關注一些心理諮商師的粉專,發現最近有幾位心理諮商師,不約而同的貼文捍衛自己的界線。
你可以決定自己的界線(限)到哪裡
原因是有些民眾公開留言,質疑他(她)的專業,指責他(她)的書無法解決問題、符合需要。
總之,換句話通俗的話說,就是「網路霸凌」。
還好,這些心理諮商師訓練有素,心理素質夠強大,可以站穩自己的立場,肯定自己;不被這些酸語指責而影響自我價值。
有位心理諮商師說得好:「我們長期在這種文化下,要你完美、要你做到完全,否則一文不值。」
就是這樣的價值觀,綁架了多數人的觀點,希望作到討好每個人,人人都喜歡我,尤其是公眾人物。
只要有人批評,你就覺得自己不夠好。
只要有人指責,你就覺得自己做錯了甚麼。
只要有人比較,你就覺得自己要再努力。
即便是這些建言與評論,不完全是事實,好像都得虛心接受,才能展現胸襟和氣度,才能繼續擁有這些人氣與知名度。
卻從來不知道,其實也可以有自己的立場,有選擇、有權利表達自己的心聲。
劃清那條心中的界線,到這裡為止。
把所有不友善的言論,擋在線外,為自己建立一個保護罩,捍衛自己、照顧好自己。
不被那些惡言攻擊所刺傷或擊垮,安穩而自信的屹立不搖。
當我看到這些心理諮商師,不卑不亢地站出來,與網友酸民們劃清界線時。
心中不禁拍手叫好,暗自喝采。
就是要這樣的勇敢與表率,才能在社會帶起另一股健康的風氣:不必要處處迎合取悅別人來肯定自我的價值。
你可以表達言論,你可以不喜歡我,但我不會因此為你改變,我就是這樣的我。
如果討厭,你可以離開,你可以不要來。
是啊~面對網路的言語霸凌,就是要用這樣的態度面對。
相信自己,肯定自己。
難道說這些心理諮商師可以都完全不受這些惡意留言影響嗎?
我相信多少是有的。
但是他(她)們運用所學,用行動和文字說明,示範給大家看:其實你是可以有立場、有選擇的。
同時,也直接或間接的安撫了網路霸凌受害者的心理傷害。
看重自己、把心思放在那些珍惜、重視你和愛你的人。
你就會發現,愛會給你力量,讓你無所畏懼。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