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坪空間練全身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心裡理想的訓練方式,是不是不用外出可以待在家裡練,有個人器材不用擔心衛生問題,而且器材不大甚至可以當作家裡的擺飾?
張開你的雙臂,原地旋轉一圈,就是這項訓練的最小訓練範圍。
在這個空間,可以做肌力訓練、功能性訓練、平衡訓練、爆發力訓練、心肺訓練,甚至還可以放鬆緊繃的筋膜。
這顆聽起來很萬能的訓練器材,就是「壺鈴」
壺鈴小巧又多變,非常適合當作居家訓練器材。

壺鈴最早的用途是古時候俄羅斯人的砝碼,用來衡量農作物的商品重量,誰知道這些農民居然把玩這些砝碼,玩著玩著就發展到雜耍、軍事訓練、體育競賽上,真不愧是傳說中的戰鬥民族。
如今運動科學蓬勃發展,壺鈴的特性再次被激發出來,因為壺鈴特有的訓練模式符合筋膜鏈訓練的原則,尤其對於身體後側的筋膜鏈,通常又無力又失能的就是後側筋膜鏈了(別再久坐了,快起來動一動)。
把弱點強化起來,改善肌肉失衡,避免眾多慢性困擾運動傷害
日本劍道也有類似的概念,握劍的手是左手在下,左手小指握著力臂最長的末端,相信把最弱的地方練強,全身都會強。事實上左手小指控制得好,劍的技術也會好。
然而,壺鈴還是存在一些缺點的。
比如說反覆抓握次數多、強度高,容易增加高爾夫球肘的風險;操作技術比較困難,需要專業人員教導,加上不斷地練習等等。
所以壺鈴很適合給對身體控制能力有信心的人、喜歡挑戰新事物的人,或是在乎動作細節的人。
太高估自己,或是太低估重量,都容易增加運動風險。
但是懂得控制運動風險,慢慢克服技術上的困難,壺鈴就可以帶給身體健康非常非常多的效益哦!
我喜歡玩壺鈴,壺鈴也是每次自我訓練時會出現的器材,也常常是我帶顧客做訓練會使用到的器材。
如果想學壺鈴可以找我哦!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https://portaly.cc/andyhsutrain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長期與醫師、治療師合作的訓練師,超過6年運動醫學工作經歷。想了解更多,點擊連結進入我的個人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