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物語》系列文章目錄索引(已完結)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替代役物語》分享自己為期一年的替代役生涯,從成功嶺到下單位服役的役男故事。
替代役服勤時間,領著國家的俸祿,擔任管理幹部負責管理役男,在地檢署報到處為民服務,偶爾支援開庭秩序,在倒數退伍的日子中短暫享受朝八晚五的公務員生活。
文章共計14篇,目錄索引如下:
  1. 替代役物語:真正的發現之旅,不是尋找新景點,而是擁有新視野
  2. 替代役物語-起源:從成功嶺到單位分發的策略規劃與過程
  3. 替代役物語:幫自己的替代役生涯與人生做規劃
  4. 替代役物語:那些讓我當上管理幹部的天時、地利與人和
  5. 替代役物語:我要把你送回成功嶺!從輔導教育看格局、利害關係以及資訊不對稱對行為決策的影響
  6. 替代役物語:認真做好份內的事,懂得拒絕份外的事,拒絕不了時,切記不要扛「無謂的責任」
  7. 替代役物語:法律真的只保障懂法律的人!那些被當事人忽略的法律權利
  8. 替代役物語:之後有打算考公職?從地檢署組織架構及人員組成,思考未來進入公家機關的職位選擇
  9. 替代役物語:承擔責任是一條挑戰自己的必經之路,與其被動去承受,不如主動去接受
  10. 替代役物語:從結案量看績效考核對檢察官辦案行為的影響
  11. 替代役物語:從網購出貨通知的轉變,淺談司法與時代科技間的鴻溝
  12. 替代役物語:還好我要服役!趁著職涯緩衝期間做好職場心態的調適
  13. 替代役物語—尾章:施比受更有福!關於部門向心力以及職場三兩事
  14. 替代役物語—終章:「多個朋友多條路,多個敵人多堵牆」,關於人和的處世之道
若喜歡這系列的文章,也歡迎用行動給予支持,像是留言、愛心、拍手、訂閱(免費/付費)或贊助等。

一段旅程的結束,就是下段旅程的開始。
澳洲打工度假有興趣的讀者,歡迎繼續參與我接下來的人生故事:Second Life:澳洲打工度假
222會員
431內容數
一位在因緣際會之下,動了想去紐西蘭的念頭,卻陰錯陽差跑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 脫離台灣世俗的期待,踏上打工度假的不歸路,第二人生正式在澳洲啟航。 如果人生很短,那青春就是短暫一瞬間,屬於你的第二人生,下一站在哪呢?還沒開始的理由,又是什麼呢? 歡迎來到我的澳洲故事館,分享我在澳洲的旅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