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蛋料理達人—黃金蛋的一百種玩法(1)早餐蛋花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大概是從前年開始認真地研究每一顆母雞下的黃金蛋,不僅對於生蛋,挑選蛋,甚至對於年節習俗”立蛋”也有深深的體悟。既然家裡的人也深愛做蛋的料理,就挑戰自己一下,來寫蛋的一百種玩法吧!

這個是蛋蛋達人連連製作的早餐蛋花

玩法一、製作早餐蛋花

對於蛋的耐心,最佩服的人有兩個,一個是曾經失敗過上千次,立下至少100顆雞蛋的國一生;另一個就是我的孩子,下面的這張照片,就是我在他為我做早餐時照下來的,我給他取名:

”早餐蛋花”--

A.所需材料:生雞蛋3顆 白櫻桃(或紅櫻桃)1個

※材料準備難度:1

B.製作時間:20-30分鐘

C.早餐蛋花料理流程 :

※料理製作難度:3

1.加少量水後,將蛋打散

(如果希望蛋的顏色多元一些,就不用完全打散)

2.冷鍋倒油,煎至金黃色後起鍋,重複數次

3.將黃金蛋片,修整成圓形花瓣

4.小心盛盤後,將他排列成心中所想的花瓣圖樣

5.最後,在花瓣中央擺上可口欲滴的櫻桃即可上桌

這個是前年用自製線切工具解剖的自製黃金蛋(將在今後的文章中做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