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與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rony michaud)
你不需要去迎合誰,不需要去討好誰,你最需要的是好好照顧自己、關注自己的需求,你渴望什麼、感覺怎麼樣,才是最重要的;在你的生命裡,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然後才有空間接納其它,當你沒有了自己,不懂愛自己,你也難以真正去愛,因為內在的空虛,不滿足,愛也無法平衡地流動。
你是你自己,誰也無法代替,你毋須為不是自己的責任負責,為不是自己的事情傷腦筋;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觀點,但那不是你的,你的人生觀與價值觀需要你用自己的人生經驗活出來,而不是被誰牽著走、被誰安排,那會使你失去自己,永遠長不大,永遠依賴,永遠無力,永遠受害,永遠都無法是你真正的樣子。
你需要勇敢地表達,為不屬於自己的責任堅定拒絕,但仍然能夠尊重對方,將對方的責任歸還,並為自己負起責任,重視內心的感受與想法,這是你成為真正的自己,活出真實自由的唯一途徑;因為你是你自己,你不是別人。
24會員
678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傾聽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自己溫暖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場與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動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留給我的怎麼都是責任與抱怨我想都沒想過,事情發生之後責任都跑到我身上,你把善意溫暖體貼笑容都留給了別人,而我明明是你最親近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6-09
own 與「有;權責有;物權;擭有;(于)自己(之);本人;獨有;自有;所有;所能;獨力;坦白;自招;自認;所願」等橋接own 與「有;擁;有擁;擁有;權有;責有;權責有;物權;擁有物權;物權有擁;擁有的;擁有之;擭有;一己;自;自己;自己之;于自己;私己;私自;私人;本人;獨自;獨有;特有;私有;自有;所有;所能;權所有;全有;自力;獨力;物有于自;務有于自;坦白;招認;招;認;承認;自認;自招;自願;所願」等橋接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4-05-20
責任與榮耀:我也要當班長「孩子知道哥哥當了班長,也想報名。哥哥希望她學習準時,而我期待她在榮耀背後,明白責任與努力的真諦。教養不只是追求頭銜,更要尋找孩子內在的價值,真正的榮耀在於發現孩子的優點、鼓勵與讚賞。 希望通過這個生活故事,讓讀者一起感受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輔導孩子學習承擔責任和成長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16
跟著網路飛的Netflix,自由與責任兼具的企業文化,還有競爭對手迪士尼的應對策略|趕快tech我 EP6.2.6Netflix 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在市場還沒全面看好前就持續投入。從一開始的 DVD 線上租賃服務到當今的串流事業,Netflix 經歷多次 pivot,包含亞馬遜(Amazon)併購失敗、放棄 DVD 銷售,後來轉型月費訂閱制、無延遲罰款,又或是百視達(Blockbuster)不願併購導致...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10
《插畫家冒險記》──自由工作者的快樂與責任X行動心理師的選擇成本。開始在不同的諮商所接案服務,成為自己的老闆、員工及會計師,猶如《插畫家冒險記》中元綺的分享,全職Freelancer的工作狀態竟然與行動心理師的生活有極高的相似性。我決定把閱讀後的思緒記錄下來,也幫助未來有志成為自由工作者、插畫家或行動心理師的夥伴,能更清楚「自由工作者」的生活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因為一隻貓|諮商心理師
2023-07-24
書影絮語│那些我在《俗女2》落的淚─面對責任與自我掙扎的陳家父子最後一集的陳嘉明在表演課程上是這樣介紹自己的:「我是陳嘉明,我是一個不太會表達自己的人。小學時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但我都是在亂寫,因為我是一個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10-17
存在主義 自由來自選擇跟責任「我會持續創造自己的定義(本性或本質),你可能認為你可以用一些標籤定義我,但你錯了,因為我始終會是一個正在加工的作品,我不斷通過行動創造自身,這一點根深蒂固存在我人類際遇之中,直到死亡將其抹去為止,我是我自己的自由:不多,也不少」
Thumbnail
avatar
文藝漫遊陳星潔
2021-07-31
愛情與自由7月28日,No. 209,愛情與自由 這段短詩的中文版應該家喻戶曉,分享一下英文版。 愛情與自由,你怎麼選呢? #dailymrps #mrps20210728 #每日猜招 #自由 #愛情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28
自律與自由新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不禁讓我思索「自律」和「自由」這兩者間的關係。表面看來,這似乎是兩件相反的事情,但其實,這兩者非但不衝突,而且還是相輔相成的。   「自律」一詞,在字典上的解釋是這樣的:「人能服從內在自我的規律,約束管理自己。」一般而言,提到「服從」、「約束」,就容
avatar
羅曼曼
2021-04-22
《零規則》讀後心得:用自由與責任構築的新企業物種從本書的最後往前看,或許Netflix文化的新物種,在亞洲屬於威權或習慣至上而下的文化框架下,非常的難以生長出來,然在美國,在建國歷史及自主獨立文化深根下,尤其需要快速反應及創新的媒體或科技公司身上,產生這樣以自由與責任構築出來,將權力下放到最基層的新企業組織,確實不令人意外。
Thumbnail
avatar
過客閱讀筆記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