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打開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對於「打開」這個詞一直有種微小而強烈的觸動,也許是因為它所指稱的某種可能性吧,快要得而未可得,在真正知道之前,我們都是那樣期待而緊張著。打開這個小木盒的話會發現什麼?打開那道門後又會出現什麼樣的風景?這樣那樣的想像,讓我不禁覺得它是一個近似於魔法的咒語。
我想起來,我還小的時候曾因為打不開優酪乳坐在家門口哭泣,我以為我擁有它卻因為打不開而失去了它,太傷心了,後來用力扭到手又紅又痛,才無可奈何地放棄。沒人在家,所以我無從求救。後來知道要先把瓶蓋下面那一圈拉掉才行,從此明白,有些事物是有所謂「正確的打開方式」,不然使用蠻力也沒辦法。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這樣,要觀察、要使對力、要在彼此的差異中學習,才知道如何讓自己的心靠近另一個人的心而不使彼此受傷。
不過呢,也有許多事物能允許各式各樣個人化的打開方式,好比一天的開始、好比季節的更換。已經很久沒看天氣預報了,可是全身細胞都在告訴我,冬天來了,手腳變得冰冷,身體也開始渴求暖呼呼的被窩。還有一個很明顯的現象,就是我老是覺得餓,12點吃完午餐3點又餓了,6點吃完晚餐9點又餓了,如果要說我冬天的打開方式,大概就是吃吃吃了吧。想吃火鍋、雞湯、熱粥、燒仙草、燒肉、義大利麵還有好多好多,最近的口頭禪也變成「我肚子超餓」。
並沒有特別偏愛哪個季節,但每次季節的更迭,都讓我感覺興奮,可能是因為每個季節都有專屬它特別適合做的事吧,或許也算是儀式感的一種。城市也跟人一樣,有自己打開冬季的方式,例如12月的時候,街道總是熱熱鬧鬧的,琳瑯滿目的聖誕擺設和五花八門的小市集,都在告訴你:「我預備好過節了!」。若世界上有七十億人口,那是不是就會有七十億種打開冬天的方式呢?更別提動物跟植物了,想像起來真是偉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如果在搭公車的途中想起了誰,我就提筆寫下幾句話、幾個字,那些心裡很細很小的流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unysti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整個城市都是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說的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說話的時候也很自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啊我也曾是個菸酒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帶自己去買一雙喜歡的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體內的小憂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冬天的營養聖品【金棗】,來宜蘭這樣玩這樣買金棗是柑橘類的一種,營養稱霸柑橘界,正式名稱為「金柑」,而宜蘭市它的主要產地。每年的12月-2月是盛產期,來到宜蘭可千萬不要錯過這款在地名產。本篇介紹新鮮金棗以及蜜餞金棗,有不同的買法以及吃法,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3-12-03
【冬天的紫陽花】人生有一種亂,叫做九弟的房間爆炸亂。 在下不善收納(藝術家指數有點高),常常整個房間門口堆了包包外套等雜物堵住出入口都要用跨的😓 前幾天日常隨興跨的同時,腳踩到衣服整個滑推,人從房間呈無不規則狀摔出房外⋯⋯膝蓋落地。 索性其他部分沒有受傷。 加上平常雙腳有時沒跌倒就常莫名瘀青冒出,所以再次
Thumbnail
avatar
九弟
2023-11-29
冬天的巨人人類就是這種可悲的生物吧,最荒謬的是在悲觀跟宿命的輪迴當中,還有人不肯接受這些原罪而意圖戰勝命運。
Thumbnail
avatar
強納森
2023-11-22
冬天的火鍋,就來這一家吧!高雄五鮮級(建工店)(2023.11月美食筆記)隨著秋天將至,到了寒冷的冬天,我們夫妻倆仍喜歡喝熱熱的湯,想到熱湯就是火鍋料理為主了,今天的朝聖區塊一樣是離老婆上班路上的高雄市區,五鮮級火鍋算是連鎖店了,就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1-22
冬天的羅浮宮 歐洲的冬天真的很冷, 感覺呼出的空氣都要結凍了, 來到法國, 自然要去羅浮宮一看, 展品很多, 建議要留2小時慢慢欣賞才看得完喔!
Thumbnail
avatar
Anna Shen
2023-07-13
迷路時,最需要的是打開地圖,找到「我的位置」─ 每天練習成為更好的自己你有迷路的經驗嗎?迷路的時候,特別歸心似箭,都希望趕緊回到軌道上。 我想到,多年前有一個學生為了解決母女關係,還貸款到美國上了一個十多天的課程。在這課程的尾聲,老師、同學都積極的協助這位學生,建議她如何快速的修復母女關係,在課程中的引導就是...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10-04
第一本台灣犯罪文學指南《詭祕客2021》的打開方式——從歷史精選13作談起《詭祕客2021》是第一本介紹台灣犯罪文學的專刊(犯罪文學包括:推理解謎、懸疑驚悚、罪案紀實等等),內容全是第一手資料,除了有國內外犯罪作家和劇組的專訪,也有台灣犯罪文學地景考察、寫作研討等實戰專欄,當然更有台灣犯罪文學的脈絡爬梳和經典推薦。上官網登錄發票或購買證明成為詭迷,還可參加詭迷限定活動喔!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1-09-20
【365-16】冬天,該如何吃「熱」優格?分享我試過的自製優格方式示意圖,不推薦任何品牌的優格 XD Hi, this is Allee. 今天,來聊聊我喜歡的食物之一:優格。 我是個熱愛優格的人,特別喜歡無糖優格的creamy口感和適口的不甜,應該可以說嚐遍了市面上所有品牌的優格。 今天來聊聊,如何在家自製優格。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