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的心靈解讀真的能助人尋回人生價值嗎? (下)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解讀過程與真實對話

首先,不得不提及心靈導師的性格爽直,直言不諱亦相當果敢,傾談的過程中的她都是有話直說的,不會因為我在哭泣而手下留情。是的,我在過程中哭了。整個體驗比較像與一個有故事和歷練的人在聊天,並無涉及任何的命運推測。
導師N涉獵的範疇甚廣,占星塔羅解讀冥想,亦會舉辦相關的工作坊授徒。我第一道想要破解的難關是工作。其實現在想起來,我也並沒有問她一條確切的問題,可能因為那時的我對於心靈解讀還是一知半解,以為在過程中也會涉及占卜,所以我只是皺起眉頭說想談談工作。
導師N問我想做甚麼類型的工作,我表示現在在做文職,想轉做文字工作者,或者其他具有挑戰性的工作也行,與現在的工作性質相反的事情好像都可以。他大約了解了我的意思後,便詳盡地訴說他的個人見解:
「其實你個人的無力感很大,讓你感興趣的行業和學習的知識類型太多,使你無從選擇,或轉另一個說法便是你缺乏了作出選擇的能力,因為你每一項都想滿足,而往往這個想法便你什麼都做不了,以致你現在的無力感和失敗感不停擴大。」
我點頭示意他是對的,但為了捍衛自己不是沒有作為,便繼續告訴他關於找工作的困難和處境,而身邊的人總是看似如願以償,相反令我自省自己的價值。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坐在N面前的我總是想表現出「我也有努力過只是事與願違」,曾經一刻,害怕掉進自己不肯正視的深淵裡,某些瘡疤正在潰爛沒被處理,此時卻完形畢露。
我像一隻熱渦上的螞蟻,焦躁想避走,只有自己才能感受到面對自己軟弱時,那種赤裸是會令人羞恥的。

分享自身經驗和提出建議

N似乎洞察到我的不安,他卻依舊爽脆語調肯定地分享他的看法:
「剛才你提及到想當一個文字工作者,其實文字也是一門藝術的創作。我以前是唸藝術出身的,你要知道,藝術圈子裡的人大多都果敢、自信、瘋狂,充滿著個人的特色。你這樣陰聲細氣行乖乖牌路線的話,你是很難走進那個圈子。你想一下是否是這個樣子?再來,在我的經驗看,身邊有才華的人是不會願意被日復日的規矩按步就班的工作自我綑綁,我認識有些人做設計,進過公司後就再也不回去了,因為真的不適合。你喜歡創作,可以就先由網上開始做,即使你得到的反應沒有預期的多也不要緊,最重要的是你一開始究竟是想從裡面得到什麼。你是要受很多人追棒才滿足,還是你只是找個平台抒發分享你就ok呢?你要去想。我們這個靈性的大圈其實也細分了很多不同的小圈子,不同範疇的研究與鑽研,你的也是,嘗試找一下自己的定位。」
再者,就是你有一個很多人都會犯的盲點——把世界對成功的標準套進自己身上。在你心目中,到底甚麼才是成功呢?其實你認為賺到錢和在工作有滿足感就是成功的指標。你把你個人的價值與這兩個世俗衡量的標準劃上了等號。所以你會認為自己賺不到錢,工作上也沒得到滿足感的你是失敗的,是沒有價值的。不是這樣的,你不用被這一些價值觀限制自己,誰說工作一定要有熱情要給人滿足感的?有的人當然幸運,可以把每天花的時間與喜歡的東西連結,但世界上更多的人是靠工作糊口而已。人還是得靠金錢去生活吃飯的呀!(廣東話這一句比較傳神:喂大佬!人都要食飯都要生活架!唔洗錢咩而家!)
成功感可以從其他方式去獲得,而工作只是其中一種,你的個人價值亦如是。
「現在二十七歳的你,應該好好找一下你的興趣是什麼,唯有找到了,你才會花時間在那個領域鑽研下去,慢慢發展。你要知道,當你找到喜歡之事,不用別人去提點,你也會自動自覺的投放時間下去,因為你想變得更好更精練,假如你喜歡書法,你也會不停地去寫去練習,寫得一手好字也會有滿足感,也可以成為你價值的一部份。現在你的工作雖然沉悶,可是也沒太多的人事問題,放工也準時。我建議你可以每天下班時都報不同的興趣班上一下,不用深奧,報不同類型的初階,花藝書法彈琴什麼都好,每一個都學一點,那當你遇到你真正喜歡的,你就會知道,然後就從那個地方開始著手,朝著它去吧。
後來我也問了原生家庭的部份,流程大概與上述的差不多,也是N的從他的個人經歷,談他對事情的看法,舉了相似的例子然後再給予改善的方法
廣東話裡有一句叫:「好到肉」即書面語的說到了重點,拳拳到肉。不得不說N大部分的獨到見解可謂一針見血,好到肉,我在擂台上被他打得面目全非。一直以為自己至少在自我價值上不會隨波逐流,卻不自知早已浸淫在世界的洪流中,成為羊群的一部份。心靈解讀後幾天都一直在想N對我說過的話。思考反芻是很重要的,因為要了解自己到底是一個甚樣的人,當頭棒喝也是一件痛快的事。如此來看,我又進步了一點點。
心靈解讀嘛,一試又何妨呢?可能會有緣遇到一個替你解惑的人。閱歷豐富,看盡人生百態,走過高山低谷,日常也有自己一套觀察他人的辦法,這樣的人會比常人更容易看出問題的癥結。在人生大迷宮中惘然若失,有時候的確想別人能看穿自己,當局者迷,不識自己的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在是否能「尋回人生價值」這個命題上,我想則每人不同,也很看你的心靈導師的能力、與你的契合程度和你的坦誠度。倘若心靈導師已有一定的口碑,你也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有一段時日,那心靈解讀或許是開闢你思考支線的契機。
願各位都安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慕
王慕
書寫每道微小,盡情耍廢與厭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